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蓮萊上師作品

法無定法 戒無定戒

圖為貴賓蓮萊上師代表頒發助學金。p1037-14-01

文/蓮萊金剛上師

頂禮無上尊貴的蓮生活佛:
  感恩師尊,不捨一眾生,付予弟子無上珍貴的玄旨。弟子從來不敢去想像自己有此福報、有此智慧去受用開悟的口訣。
  那一天師尊說,會付予弟子開悟的道理時候,其實弟子已經很滿足了,很感動了。因為自己在這幾年修行中,發現自己的修行理念越來越超越一般佛法的道德觀念,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走入偏激的想法。師尊這及時的鼓勵,讓弟子知道,這是自己在修行過程中還是在往正確的方向走。其實不管師尊是否、會不會付予開悟口訣,對弟子而言,弟子決然能接受,因為弟子明白,若是自己功德不受用,福報不足,就如傾盆大雨,能把小草淹沒。
  弟子相信,以弟子過去的根器,絕不是上上根器,雖然現在終於明白了,其實也沒有根器這回事,但是對於弟子過去,的確還是有此根器高低之分的現象。因為有師尊開悟的功德加持,加上善巧方便引導,才明白為什麼沒有根器。師尊的開悟口訣,把佛經上所看到的字眼,一一變成有了生命,有了力量,有了功德受用。若這不是密教無上的上師殊勝加持力,弟子不敢想像以自己這樣平凡的修行者,怎麼能理解宇宙的實相。根本上師殊勝的加持力,把弟子從平平凡凡的智慧上,頓然超脫,根本上師的功德不可思議。
  感恩師尊的大加持,讓弟子終於明白了宇宙的實相。看到了,才會明白為何是沒有實相。以此實相去觀照,才能體悟原來是,沒看到也是全部都看到。以前弟子有觀察到人間的「法無定法,戒無定戒」的現象,但是這些所觀察到的,對自己受用不大,如今師尊帶領弟子見到實相,弟子對於「法無定法,戒無定戒」的功德受用才算真正開始;雖然過去明白三輪體空,但是依然受用不深,經過師尊的點化,如念才能體悟「為何開悟者能行一切善,就契合三輪體空」的真理。這些佛經上的字眼,如念在弟子的眼中慢慢活了起來。
  這兩天,弟子把過去很多纏在腦海中的煩惱,以開悟的口訣去面對,都能很快的了斷,果然是,如幻即離,不做方便,過去對於佛法字眼上的了解,居然無法像如今這麼受用,以及堅固。剩下的煩惱,以及覺受,就要靠未來的起修,弟子會一一依據師尊的教導,堅固「無生」的功德受用。
  弟子很慶幸自己這幾年有這個機緣,對於根本上師默默的護持,雖然做了很多護持師尊的事,但卻從來不敢在師尊面前提出來,不敢把這些功勞佔為己有來搏出位,這些護持的事,弟子覺得,本來就是做弟子該做的事。承師的功德,正如師尊所說,大於每日實修的功德,真實而不虛。
  在護師的過程中,雖然有疑惑,但是,弟子都把這些疑惑,當成每一次的助力,堅固自己對於根本上師的淨信。若不是對根本上師有清淨的信念,相信根本上師的開悟是開悟,根本上師的身口意是清淨中的清淨,師尊的每一句話都很不費力氣的一一印在弟子的心,這些都是因為有百分之百對於師尊的淨信下,產生出來的助力。師尊昨天對弟子所說的口訣,都是過去看過的,同樣的,自己看過百次佛經的字眼,由師尊從嘴中說出來,每一句話都似活了起來,每一段串聯起來的字眼,都成了文字般若,每句話都能觸動弟子,每一句的觸動都能產生體悟。自己把全部意念都專注在師尊的每一句話上,很難去形容,當時的狀況,猶如眼前的那一片面紗,一層又一層的被卸開。
  現在弟子明白,去中國閉關,那是心中有罣礙,以為去了那裡就是解脫,以為學了針灸,就是幫助眾生,其實這些想法還是有所住,有所謂。如今明白,為何心可以無罣礙,因為無罣礙,所以處處都能住,去中國閉關和學習針灸的念頭,現在也是變得很淡了。
  對於在家和出家的理念,現在也是很清楚了,出家是出離生死,是出離三界,出家不是為了守戒,而是守著那一份清淨。外在的是因緣,內在的是自然運行,以後若是弟子有緣顯在家相,也是隨著因緣應化,而不是因為害怕犯戒而還俗。未來的修行道路,弟子會隨因緣而住,因為無所住,自然不受環境影響,因為明白無所得,所有紛爭自然息滅。
  弟子由於對錢看得很淡,這幾年是隨緣弘法,不願為了貪求供養而去弘法,所以自己的錢都是夠吃夠用,以及足以行一些小善。顯然師尊不介意供養的大小,而且還為弟子開解了資糧也是空的道理,但是弟子明白,那只是一種外相,若內在無法和外在合一,也是辜負了自己懂一番佛法的大道理。弟子還是希望自己以微薄的供養,供養師尊,雖然是夢功德,這也是修一大善,演化佛法給眾生看。過去能做的是外供養,實修真佛密法後,漸悟內供養之理,如今,已知實相,才懂「空性」的供養,原來這就是師尊您無收,弟子我無供的大供養,因為不是供養,所以就是真正的供養,這是以弟子的「空性」供養根本上師的「空性」。真是朝已聞道,夕死可也。
  弟子對於感恩師尊的心,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把自己的心中燈,點燃未來眾生的心中燈,以此報答師尊的大恩。
弟子釋蓮萊百拜頂禮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