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每天記下10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便會有個快樂的一天

韓星 Jesscia

  【本報綜合報導】有讀者寄了一篇他最近讀的短文來,值得一讀。短文裡說,人的心情狀態,就像個天秤,開心和不開心各據一邊,如果開心的事比不開心的多,心情就會向開心的一邊傾斜,於是愉悅的情緒逐漸膨脹,而不開心的情緒會慢慢縮減,你便會有個快樂的一天。如何辦到的?文章裡建議的方法是,隨時隨地找出能讓自己開心的事,這些事可以小到比如今天的報紙準時送達,事雖小但也是令人開心的事。祕訣是每日最少尋找到十件令自己開心的事,並且隨時把它記錄下來。今天試行一天,發現一天之中要有十個讓自己開心的事不容易。到了下午,我改變了心態,不是等開心的事自動找上門,而是要去「營造」開心的事。心態改變了之後,午後在客廳看到窗外盆景上的小綠葉隨風搖曳,飄然自在,心想,它們多麼安逸啊,當我向它們揮揮手時,一種喜悅的感覺油然而生,我於是把這事記在「開心十件事」的小筆記本上。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