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正確養生 年老也精彩


  【本報訊】陳永興醫師表示,第二青春期後隨著抗氧化素降低,氧化作用加劇老化,有鑑於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呼籲五十歲以上民眾更應注重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素的完整,除了日常飲食攝取外再補充綜合維他命等營養品,選購時要注意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素的種類要足夠。
  進入五十歲後,生理上也如同青春期般開始有微妙的變化,像是賀爾蒙降低、代謝變差、胃腸蠕動變慢等。陳永興醫師表示,面對各式第二青春期後出現的徵兆,要持續維持銀髮族的生活品質及健康。現在就應養成規律運動和均衡飲食的習慣。
  陳永興醫師表示,熟齡族平日應多攝取茄紅素、維生素E等抗氧化劑。其中,茄紅素可抑制體內膽固醇合成,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並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從而強化血管功能,減少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