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嶝上師作品

正知正見

 

文/蓮嶝上師
  2014年3月7日參加盧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的金剛總持法會。回程時在捷運車上,聽到有一位佛教徒對著他的朋友說:某某法師有很多很多的正知正見。好像是講給我聽的。我聽了也不以為奇。
  反正很多的大師、很多的法師,他們都有一套自己對正知正見的定義。我覺得,這些正知正見都是非常好的,也非常正確的。但是正知正見的目的是為了息心見性,我們常說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正知正見更進一步是什麼?當然是息知息見。
  如果正知正見是用來比正的,這樣子心怎麼能夠休息,怎麼能夠平和。
  知見立知,是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

相關文章

我執

TBN

安住

TBN

人生處處是魔考

shirley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