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亞裔體現美國精神

  【本報綜合報導】2014「亞太裔傳統月」日前在美國內政部大禮堂舉行開幕式,標誌著慶祝美國亞太裔文化、傳統和歷史、歷時一個月的活動登場。今年的主題是「我要超越」(I Am Beyond),歐巴馬總統發表文告指出,亞太裔實現了超越,體現了壯志凌雲的美國精神。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國會亞太裔黨團主席趙美心等發言者表示,要努力解決人口增長最快的亞太裔面臨的挑戰,聯邦政府要為亞裔社區擴大機會。此外,由14人組成的總統亞太裔顧問委員會也在開幕儀式上宣誓就職。
  為慶祝2014年亞太裔傳統月,歐巴馬總統日前發表文告指出,「在亞太裔(AAPI)傳統月來臨之際,我們慶祝亞太裔的成就,他們在許多方面豐富了美國。就像美國本身一樣,亞太裔社區也汲取來自許多獨特的多樣性的文化,壯大了自身的力量。這些文化充滿了活力和獨特的視角,帶入了我們的國民生活。亞太裔幫助建立、捍衛和加強我們的國家,他們作為農場工人和鐵路工人、企業家和科學家、藝術家、活動家和政府領導人,已經實現了超越,體現了壯志凌雲的美國精神。」
  拜登盛讚移民對美國的貢獻,並促合力通過移民法案。他說,美國的移民積壓申請案件,有40%是亞洲人提出的。他也強調,「1100萬無證移民也是美國人,只不過不是公民罷了。」他援引老羅斯福的話說,美國主義並非在於一個人的文化,財產,宗教,種族身分;而是在於他的忠誠,信用,樂觀,和愛國。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表示,熱烈祝賀新一屆總統亞太裔顧問委員會宣誓就職。她很激動,一個優秀的和多元化的亞太裔領袖群體獲得委任,可以向總統建言亞太裔社區的需要,從而確保他們有機會獲得文化和語言等服務,為社區建設一個更強大的聯盟。14位領袖將在解決亞裔美國人的需求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趙美心指出,她毫不懷疑新一屆顧問委員們將在自己的新角色中發揮專長,她也期待著與委員們合作,推動亞太裔和所有美國人的優先權。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