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條條大路通羅馬──「毫無一點關係」一文讀後心得


文/舞自在

  師尊在「毫無一點關係」文章寫道:『從實禪師的一句「任你白雲朝嶽頂。爭奈青山不展眉。」可算是悟得徹徹底底了。』
  「任你白雲朝嶽頂。爭奈青山不展眉。」這句話太文言文啦,現代人中文程度不行,看得懂的人不多了!
  而這詩句的重點意義就是本文「毫無一點關係」的主題──「無關」!
  如果師尊不在本文說,我想大概也沒人能看出來!還好師尊寫這篇文章,來說「無關」!
  可是現在,如果你再用「無關」或「無干涉」去射箭,也不行了,因這是師尊的開悟句!不是你的開悟句!
  很多人去射箭,都抄師尊書上的開悟句去射,但難道師尊不知道這是祂寫的文章嗎?
  你抄師尊的開悟句去射箭,師尊會說你開悟嗎?
  師尊有祂的方法。當下會從左邊問你,會從右邊問你,會從中間問你,會從你想像不到的地方問你,就是不會從他的書上問你。
  如果你真的通達真理,你應該都能用自己的言語悟境闡述,並句句指向真諦,「條條大路通羅馬」,這才是真的開悟!
  如果沒有真正通達,當你必須用自己的方法闡述悟境的時候,就會開始偏了,往往都是越說越遠。當然,師尊知道你不是真悟,就不會印證你!
  自古至今,表相佛法都是大家抄來抄去,但「唯有開悟真理,是你永遠抄不到的」。
  為什麼?
  悟悟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