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桑默斯:虛擬幣如比特幣將顛覆全球消費形態  


  【本報綜合報導】談起比特幣,前美國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表示虛擬貨幣的出現是不容忽視的時代潮流變化,有很高的潛力能去除全球金融體系效率不彰與冗餘的成本。比起稱呼比特幣為「龐氏騙局」的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或主張這種虛擬貨幣很危險、應該禁用的人士,桑默斯的觀點相當不同。
  桑默斯表示,目前金融體系非常依賴資訊科技,卻尚未像書籍或服裝流通業那般經歷科技進步帶來的顛覆性變革,如今金融體系受顛覆性變革洗禮的時機應已成熟。
  桑默斯說,他對未來「什麼將會或不會成功,沒有很有把握的看法」,但他相信「往後20年全球支付形態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提到比特幣受到的批評,他舉價格劇烈波動以及線上賭博受到限制為例,指出若「政府決心阻擋,就能成功」。
  他向反對比特幣與其他虛擬貨幣的人表示:「那些將網際網路視為科學家好奇心產物而予以排斥的人,在歷史中站在錯誤的一方;將數位攝影視為人工造物而拒絕的人也站在錯誤的一方…所以對我而言,那些信心滿滿拒絕所有這類創新(新的支付與貨幣體系)的人,也屬於歷史錯誤的那方。」
  桑默斯指出,比特幣具備突破性的技術,可用快速且成本低廉的方式確認資金轉帳,這就是比特幣的潛力所在,從目前全球與美國疊床架屋式的資金轉帳系統所暴露出的問題可見一斑。
  他也提到現行體系需要「龐大的投資」,來減輕信用卡詐騙發生的情況,在不確定性與日俱增的環境中,自然會產生對「安全的價值儲藏」工具的需求,部分熱衷投資虛擬貨幣的人士已看出這些新工具扮演這樣的角色。
  桑默斯說:「我還未準備好與聲稱,這就是未來的人站在同個陣營,但因仍有缺陷或不合法而放棄虛擬貨幣,在我看來是嚴重的錯誤。」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