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柏克萊建校149年有望出現首位女校長

  【本報訊】加大日前提名柏克萊加大下一任校長人選,若獲得理事會通過,建校149年的柏克萊加大今年將出現首位女校長。
  加大總校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日前正式對外宣布下屆柏克萊加大校長提名人選為現年72歲的克里斯特(Carol Christ)。克里斯特是柏克萊加大公認效率與協同性兼具的管理人才,今年5月開始擔任柏克萊加大代理副校長和教務長職務,接替被指姑息校園性騷擾現象而辭職的原副校長和教務長史狄爾(Claude Steele)。她表示:「很榮幸能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接掌校園。」
  克里斯特是一名維多利亞文學學者,過去曾任柏克萊加大教務長六年至2000年離職,2002年到2013年轉任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校長,2015年回鍋柏克萊加大擔任高等教育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主任。柏克萊加大政治系教授鮑爾(Robert Powell)表示:「這是一個好消息,她是一個廣受教職員尊敬的領導者,她的管理風格非常有魄力、非常開放。」鮑爾同時讚揚她在減少預算差距上的功勞,以及和教職員為了避免過度刪減課程和系所所做的努力。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