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李嘉誠加碼投資加拿大 巨資爭購龐巴迪地皮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香港億萬富豪李嘉誠繼續加碼投資加拿大,這次是出手競拍龐巴迪Downsview工廠用地,包括廠房、跑道和其他土地。這塊地占地371英畝,在地鐵附近,地理位置優越,是城市中僅存不多的一片可開發地,故吸引眾多買家垂涎,包括李嘉誠資產控股公司(CK Asset Holdings Ltd.)、多倫多開發商Great Gulf與Dream Unlimited Corp.聯合組建的公司,以及位於蒙特利爾、負責主導聯邦公共服務部門養老金計畫的PSP投資公司。目前政府估價僅為1.5316億加幣,不過有消息稱,有意競投者已經出價逾7億加幣。之前也曾出價的Avro Bourdeau飛機公司坦言,曾出價8億元,並樂意保留飛機制造業務,但遭龐巴迪拒絕。競標期將在本月底結束,三家參與競標的公司都拒絕透露任何消息。龐巴迪執行總裁Alain Bellemar表示,公司廠房只占用了這塊土地十分一,長期處於半閒置狀態,如果出售將給公司帶來巨大的利潤。然而,龐巴迪出售這塊地皮其實面臨重重阻力。
  一是龐巴迪公司工會Unifor強烈反對出售地皮,因為他們擔心土地被出售後將失去工作。工會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表示將與龐巴迪就新合同進行談判。
  二是多倫多市府堅決反對變更這塊地的用途。市府態度很明確,要麼建廠,要麼建寫字樓。一旦這塊就業用地(employment use)的土地被開發為住宅用地,意味著將失去3600個工作職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