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有心是同修成功的關鍵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帶同修時,我發現普遍存在一個現象,就是唸觀想或經文時速度太快,機械式的草草唸過去,很容易流於形式,不能入腦。密法全部是用身口意三密合一,身是手印,口是咒語,意是觀想。如果照單唸書,充其量只用到口,沒有意念的觀想,就是有口無心,念佛機而已。
  比如做大供養時,沒有給觀想的時間,我甚至連觀想一朵花或一枝香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觀想花、香、燈、茶、果和食物。這樣的供養就是太草率。一場法事奉請的不只是佛菩薩,我們還要召請冤親債主、歷代祖先、六道眾生一起受供。但是還沒觀想出來供品就結束,這樣的演法會有用嗎?
  做四皈依觀想時,觀想根本上師、歷代傳承祖師、一切法寶、僧寶結合起來成為大白光,加持行者;行者的業障化為黑氣從全身毛細孔排出體外;然後唸四皈依咒。如果只是短短幾秒鐘就唸完,連根本上師都還沒觀想出來,更何況是觀歷代祖師、三寶,還要放光加持排出業障,如何來得及?除非是已經修證阿羅漢以上的果位,自己本身就能放光。否則,還在修外法的行者,沒有上師、三寶出現放光加持,哪裡能自己放光?
  做披甲護身觀想,要觀護法的形象,觀想護法手中的法器,甚至衣服的顏色,應該是很忙才對;如果只是唸七遍「嗡。波汝蘭者利。」就結束,怎麼觀想得出來?
  修法時要一節一節,節奏分明,觀得出來才繼續下一節,尤其是帶同修時,要考慮到大家能辦得到嗎?一定要給大家時間去觀想,集眾人的念力去召請主尊,才能承辦這場法事,利人利己。儀軌中每一節,都要從佛子的身口意真心地發出來,不要只是流於形式。因為,有心才是同修成功的關鍵。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