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有佛菩薩護牌可平安守護 平時修法是一個守護 安光明燈光明也有守護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佛菩薩護牌可平安守護

平時修法是一個守護
安光明燈光明也有守護

<台灣中天電視台2018年初三新春節目名主持人張月麗小姐專訪蓮生法王盧勝彥>

(編者按:以下主持人簡稱「主」;蓮生法王以下簡稱「師尊」)

(文接第1206期第12版)
  主:如果開車又要保平安,萬一有什麼意外,尤其是駕駛朋友,不管是摩托車、腳踏車或者是汽車朋友,有沒有要特別提醒他們注意的事項,或是有沒有什麼咒也可以唸一唸嗎?
  師尊:車禍的啊!還是要護牌吧!你知道我上山、下山到哪裡去都是弟子開的車,其實我的腳也是猛踩剎車的。我那時候唸佛也是唸得很大聲:「阿彌陀佛啊!你怎麼這樣開?你闖紅燈啊!」
  主:所以還是要佛菩薩的護牌求平安。駕駛朋友還是不要貪快,慢還是比較重要。
  師尊:慢總是不會出人命對不對?快一定會出人命的。
  主:想請教師尊,很遺憾的在世界各地,三不五時總是有很多恐怖攻擊的發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哪裡發生,有些人就受到傷害,有些人就平安無事,很多人就說那是不是命裡註定,還是有什麼佛或是咒語可以修,能夠平安的度過這些劫數。
  師尊:我相信台灣大家比較放心一點,台灣在世界上比較不出名,恐怖分子是看不上的,台灣人安心啦!像我住在美國就比較麻煩一點。
  主:對,看演唱會緊張,出去玩也緊張。
  師尊:人多的地方都要很小心的,但是我們有法可以守護住我們,子彈打過來都會偏掉。
  主:那是師尊您,那我們一般人怎麼辦呢?是不是跟在您旁邊就安全了?
  師尊:不是,結界只是結界我一個人而已啊!對不對?不能連周圍的人全部都結界啊!對不對?
  主:所以,還是要自己修,那這到底是命運呢?還是自己要特別修什麼佛法嗎?
  師尊:事實上真的有些是命運,真的是命運註定的。

中天電視台新春節目主持人張月麗專訪盧師尊

  主:那麼,平常大家有沒有什麼可以修,或是平常要注意什麼事項,除了護牌之外還有什麼方法?
  師尊:你要不要聽我講我自己的?
  主:好,請師尊講您的例子跟大家分享。
  師尊:我這個人啊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美女,其他的我都不怕,像汽車啊車禍啊什麼的。不是不怕啦,我個人對生死方面我不怕,為什麼?因為每個人都要生都要死啊!所以你還怕什麼呢?你想一想大家都一樣的,怎麼會怕呢?
  主:就處之泰然。
  師尊:就是處之泰然,這是對我個人來講是這樣的,死就死了吧!死也是很痛快的事。
  主:大家面對生死的話,也沒有能夠像您這麼看得開。
  師尊:這是自然的事,遲早的事,早也是死晚也是死,不管怎麼樣子都是死。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夠活得很長壽、很長生的,沒有一個人能夠的。但是你要避開這個意外,倒是有方法。像我皮包放在這裡,一般的槍擊案,殺手都是射心臟,這皮包在這裡,至少子彈打過來穿不破皮包,這也是個方法。
◎以前古代在戰爭的時候不是有一個護心鏡嗎?那些將軍的盔甲這邊還有一個護心鏡,就是保護心臟。我們有一個弟子帶著護身符,到了車子面前,有人用槍對著他的心臟打了一槍,打到護身牌上面,這是發生在Oakland的尊勝雷藏寺裡面的一個同門。他被槍擊的時候是被打在他的心臟,剛好護身牌就歪過來擋住,這很靈的啦!到台灣雷藏寺拿護身牌就沒有事了,什麼事都會變成沒有,這是個人本身作一個結界。
  主:那麼,在佛法上、在雷藏寺到底有什麼方法都能夠讓所有的觀眾朋友能夠息災平安呢?我們繼續請教一下師尊,其實我們人總有起起伏伏,運有好好壞壞,今天我們談到今年是狗年,有許多朋友他可能是坐沖是屬狗,那對沖是屬龍的,偏沖是屬牛跟羊。他們除了要安太歲要特別小心之外,還有沒有特別需要師尊加持的,或是提醒大家的?
師尊、師母手拿「密教五路財神招財符」合影

◎師尊:是的,這個除了安太歲以外,還有所謂的安光明燈。我曾經講過唸《高王觀世音經》也是非常好的,它可以避災、避難、可以避種種的劫數。一些意外都是因為他本身沒有守護,所以護身牌就是一個守護,平時修行也是一個守護,修法也是一個守護。意外的發生有時候是突然來的,你平時如果有修守護的話,那災難就會退掉,你有安光明燈的話,就會光明注照,意思就是有光注照,陰暗的事情不會上到你身上。
  我們也有所謂結界的方法,把自己結界起來不會受到這些災難,平時我們都是在注意這一方面的,因為你在修行當中,始終都會碰到很多意外的事情發生 ,所以安光明燈、安太歲,或者是你去拜懺也是很好的,這是修法方面的,這個懺悔法你必須要修,有了懺才能把自己清淨,你自己心地好你也不用怕什麼,人修行就是等於在修養,讓自己心善,我們講的頭上三尺有神明,神明也會照顧我們的,你不用怕。你信基督的也是一樣,有基督給你注照。信天主的也是一樣,穆斯林也是一樣,都有天主在給你注照光明,這一點最重要,所以,你心要好就能夠感應。
  主:有善心修法,保護會更多。請教師尊,有人講坐沖比較嚴重一點,對沖是稍微沒有那麼緊張,那偏沖可以再變少一點,有沒有什麼輕重緩急,還是其實狗年犯太歲的話,坐沖、對沖跟偏沖,其實他可能碰到的一些意外或注意的事項是一樣的,還是有高低?
  師尊:關於太歲這方面,其實對沖是相較更厲害的,坐沖次之,偏沖更次之。如果以大中小來排,對沖是排第一,算大啦,坐沖是中,偏沖就是小。
  主:請教一下師尊,如果個人的話,如何來進行所謂的修行、行善或是求護身符呢?
◎師尊:其實心地善良是最重要,我們有宗教信仰,其實都是在修心,你心地善良自然會產生紅色的光出來,這個紅光就可以避開很多不好的,就算你有犯太歲,你心地很善良,你沒有做錯什麼事,自然有保護,好像有金鐘罩、鐵布衫保護你一樣,就是這樣子。
師尊揮毫「密教五路財神招財符」

  主:有很多人都想去廟裡面求護身符,在春節期間雷藏寺是不是也有,我們的信眾是不是也可以來索取呢?
  師尊:所有的信眾都是可以來索取這個護身符,不是信眾也一樣會發給你。
  主:一視同仁,如果有人說我今年沒有對沖也沒有坐沖,沒有偏沖,我就不要護身符也可以安然無事了嗎?
  師尊:最好有啦!有備無患對不對?雖然你沒有犯太歲,那你每一年都安太歲就沒有錯。
  主:也是一個平安,好事嘛!
  師尊:點光明燈也是好的。
  主:我想繼續請教師尊,雖然我們心中有善念,有了護身符,但是現代人可能是因為工作、情感的壓力上面,往往都會有憂鬱啦,失眠甚至焦慮啦,像這樣子的心態,用什麼方法可以抵抗或是減輕?
  師尊:我常常對憂鬱的朋友叫他們眼光要看開一點,看開,看淡,一些煩惱的事情你看開看淡,放下都是很好的。所謂憂鬱就是看不開,也沒有辦法看淡,也不能夠把事情放下,一直放在他的身上,他自然就會得憂鬱症。憂鬱症有一個表情就是,這樣子就是憂鬱症。蹦蹦跳跳就是躁鬱症,一直跳來跳去,跳個不停就是躁鬱症。我們學佛意思就是在這裡,我們不要躁鬱,也不要憂鬱,我們走在中道上面,中庸之道上面,學習能夠放開。

書代表我的心

師尊的心法已傳到整個中國大陸

◎憂鬱的人最好能夠參加團體活動,要走出門,所謂自閉症大部分都是憂鬱,你要打開門,打開你的心,讓所有的朋友能夠進來,你自己也要走出去,融入在所有朋友當中,然後多看一點這個幽默、快樂的電影,讓自己笑出聲音出來,你憂鬱症才會跑掉。去跟朋友參加露營或怎麼樣子,也會把憂鬱淡掉,一定要走出門,走入群眾,交很多的朋友,大家非常開心的在一起,這是解決憂鬱的方法。
盧師尊專訪憂默風趣

  主:我們還要請師尊告訴大家,如何降低壓力或是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如果腦袋還不關機,這個應該怎麼辦呢?師尊剛剛提醒大家要常常接觸團體活動,甚至打開自己的心防,跟朋友或家人一起相聚。這個應該是現代人的一種疾病,很多人偶而都會發生的。
  師尊:事實上是這樣子。
  主:除了憂鬱症、躁鬱症,還有壓力大甚至失眠,很多人晚上都睡不著覺,可能就要藉用藥物來輔助,這應該不是最正確的方式,在睡前或是平常生活當中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你壓力減輕,甚至讓你的腦袋馬上關機,慢慢就可以輕鬆的入眠。
  師尊:你要不要聽我的?
  主:好,我們先來聽師尊的方法,然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師尊:我告訴你,這天底下最好睡的一個人,我就是其中之一,我是很容易睡覺的,十分鐘,五分鐘我都可以睡。
  主:因為您平常太辛苦,太累了嗎?
  師尊:不會我很清閒,很多事情擺在面前,你都要去解決。我只要一躺下來就唸一個咒「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我唸完這個咒就睡著了。
  主:真的!可是還有很多事情還沒解決,還有很多信眾的事沒處理怎麼辦?
  師尊:晚上想很多也是沒辦法解決啊!天下的事情永遠沒辦法解決的。
  主:你睡不著也沒辦法解決,還不如睡著。
  師尊:對,再怎麼解決也是沒辦法解決的,尤其是人事,根本沒辦法解決。那就怎麼樣啊!晚上我一睡覺,剛剛你講的「關機」。
  主:腦袋關機。
  師尊:對。「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就在這幾句話裡面。我那時候就想我已經死了,「往生淨土」就是已經死了,要到淨土佛國去了。「超生出苦」我已經把生命放下了,就離開人間的苦得到了快樂,離苦得樂了,南無阿彌陀佛,這是唸佛,在佛教來講這是一個很大的咒,無上咒語,皈依阿彌陀佛,你就能夠到阿彌陀佛的淨土,所以我唸完以後就等於我自己死了,像個死人一樣,腦袋不活動了就睡著了,要學這種精神才不會失眠。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主:要抓住這種精神,第二天起來時又很快樂的期待重生、重新的開始,這樣就開心了。
  師尊:對,第二天醒來時說「咦,我怎麼還活著?」那就重新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事實上很多人都會講關機,把腦袋變空白,讓自己的身心變清涼,就很容易睡著。講歸講,能睡著不能睡著那真的是一個問題,我今天這樣子講,你跟著我唸一樣睡不著,因為你把事情掛在身上,身心受苦受煎熬,我們何必要那些東西呢?一絲不掛嘛,你一絲不掛一點東西都不在你腦海裡面,你有什麼好煩腦的。盧師尊的毀謗不是沒有啊!網路上的毀謗一天到晚都是啊!週刊的毀謗一大堆啊!這些事情你放在心裡做什麼?那是他人故意要傷害你,要讓你受苦,你何必去受這個苦?何必受他影響?你不受外界影響,這個就是「禪」啊!禪定的「禪」。
  主:這要慢慢修,要有慧根。
  師尊:也不是慢慢修,也要有一點聰明智慧啊!不過我始終講我是真的很笨,人家怎麼罵我,我都不要緊,什麼災難到我面前,我面不改色,就算人家給你暴料,暴什麼的,都沒有什麼新鮮的嘛!事實上很多人也都是這樣,很多人都一樣。
  主:這些言辭誹語要止於智者,對不對?不要這些煩事掛在心上。
◎師尊:問題是根本沒有智者!人家說「謠言止於智者」,問題是沒有智者啊!只是周圍的人相信你而已,其他的人還是盲目的,這世界上的人就是一個「盲」,盲目的「盲」,世間人都是盲目的,誰能夠清醒?清醒的人就能夠解脫,你睡眠就是一個解脫,你能夠睡著就解脫了,你能夠永遠的睡著而且能夠心安的話,是修行最高的境界啊!
  主:所以,我們還要繼續來跟師尊修行,都來聽聽您的佛法。
  師尊:對,到世間來度化眾生。
蓮生法王做加持

  主:當然我們也知道,我覺得最值得人敬佩的,就是師尊您用您的著作度了很多人,有許多人皈依佛門,我們來算一算,師尊從您的第一本書到現在,已經有二百六十多本了,持續的在耕耘所有眾生內心的心靈。今年在您寫作的過程,已經超過五十年,您的創作生涯已經超過了半世紀,要進入了第五十一年。我們也非常的羨慕,您的新書也常常登上暢銷排行榜上面,請教一下師尊,您有什麼方法能夠讓您的著作上排行榜?是您的信徒比較多,所以常常可以上排行榜?還是您在這麼多書中用什麼樣的智慧,用什麼方式能夠安撫許多信眾的心喜歡看您的書?
  師尊:我這裡有一本《天上的鑰匙》。
  主:《天上的鑰匙》?
  師尊:對,因為師尊有拿到《天上的鑰匙》。
  主:《天上的鑰匙》不是有很多人都去拿嗎?可是都拿不到,要怎麼樣才拿得到,要看您的書才知道嗎?我們先來說什麼是《天上的鑰匙》?
  師尊:《天上的鑰匙》就是我寫出來的一本書,你買這本書來看一看,你就知道《天上的鑰匙》是什麼。
  主:裡面就有鑰匙了是不是?
  師尊:對,裡面就有鑰匙了。
  主:所以,一定成為我們師尊的讀者,你就可以知道裡面的鑰匙了。
  師尊:我寫書度化眾生,我是從來沒有去過中國大陸或者是說法過,從來沒有,我是沒有去過中國大陸,但是我知道中國大陸有很多我的弟子,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公安就會幫我查。
  主:是嗎?
  師尊:對,你根本不需要知道中國大陸到底有多少弟子啊!公安已經查好了,現在差不多有一百五十萬的弟子,公安已經幫我查出來了。因為前幾年他幫我查是一百萬,我有一百萬的弟子在中國大陸,現在已經經過那麼多年了,應該是一百五十萬了,甚至兩百萬都有了,在中國大陸這個市場很大啊!
  主:那當然,這越來越大,甚至由於恭讀您的著作之後。
  師尊:對啊!這個書在under the table之下也會進去,對不對?
  主:是啊!他們也看得懂繁體字都沒有問題。
善信敬獻鮮花

◎師尊:我記得中國大陸有一個地方,在武漢三鎮其中有一個地方叫漢陽是嗎?有一個鎮叫漢陽,漢口、漢陽、武昌是武漢三鎮對不對?這三鎮有一個鎮,有人偷偷把作者名字改過,把封面的書名也換掉,裡面有很多篇文章都是我的。
  主:那叫盜版啊!
  師尊:沒有錯,因為盜版我的書,所以,中國大陸有很多我的弟子。
  主:他們很多都是用盜的,用假的吧!這也習慣了,真是的!
  師尊:所以,他們看到我的書以後,就有很多人來皈依,這書就代表我的心啊!書就是代表我的心,我的心法已經傳到了整個中國大陸。
  主:是,也希望您把這個最正念,最善良最好的弘法,能夠繼續在全世界發揚光大,能夠有更多的信眾向師尊請教。謝謝師尊!
(續完)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