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時輪金剛


時輪金剛心咒: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時輪金剛簡介:

時輪即是時間之輪(The Wheel of Time)。時輪金剛(Kalachakra)為佛教密宗無上瑜伽部不二續之本尊。為諸密法中甚深廣大和無上殊勝的法門。

依時輪根本續中所記載,釋迦佛在證道成佛之後,隔年於南印度功德山「Dhanyakataka」大佛塔附近,應在北方金剛手菩薩所化現的香巴拉月賢國王之 請,開示「時輪法」。當時,法界虛空出現諸佛功德所聚的星宿光華大壇城,釋尊顯現法身,為諸金剛弟子灌頂、授記,說此一萬二千頌時輪根本續。 月賢國王受灌頂後,返回香巴拉王國,以七珍八寶建時輪巨大壇城,結集根本經典,另加詳註,成六萬言,即令其子受持是經。如是父子代代相傳,經歷七王。每一法王在位百年,於是時輪法廣傳十方。其後此法亦流轉至印度、尼泊爾、西藏。

時輪金剛法相介紹:

時輪金剛佛父佛母交抱雙運立於花及日、月、星輪,足踩在大自在天及天母身上,表摧伏貪瞋諸障。時輪金剛主尊身藍色,周圍放射純淨光。有四個面:正面深藍色;右面紅色;左面白色;後面黃色。每面均三隻眼。十二臂,每臂兩隻手,共二十四隻手,上中下分為三組;上八手白色,中八手紅色,下八手藍色。手指由姆指到小指顏色不同,依次是黃、白、紅、藍、 綠;指節到指尖到手掌的顏色,依次為藍、紅、白。手中持物由上而下:
右邊的依次為;金剛杵、寶劍、三叉戟、鉞刀、火箭、勾杖、法鼓、錘、法輪、矛、寶杖、鉞斧;左邊的依次為:金剛鈴、盾牌、降魔杵、顱器、弓、索、摩尼寶、白蓮花、白螺、鏡、勾鏈、四面梵天首。右腿伸,呈紅色;左腿屈,呈白色。頭頂髻以金剛杵為飾,上著天衣,下虎皮裙,佩帶各種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莊嚴。明妃身黃色,四頭八手三目,右四手持鉞刀、勾杖、法鼓、數珠,左四手持顱器、繩索、白蓮、摩尼寶。
  
真佛宗蓮生法王盧勝彥「時輪金剛」的人間傳承及虛空傳承。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於公元2000年在香港首次傳授「時輪金剛無上大法」,此法一出,震天撼地,成為佛教史上第一位傳授時輪金剛法的漢人法王!

「時輪金剛法」是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所共同尊崇,《真佛宗》殊勝的「時輪金剛傳承」如下:

第一個傳承:甘珠活佛───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蓮生法王盧勝彥 (說明:甘珠爾瓦,甘珠爾瓦就是蒙古的大活佛,蒙古最大的活佛叫做哲布尊丹巴,再來就是甘珠爾瓦跟章嘉活佛。所以我們的「時輪金剛」,是大活佛給予的傳承。)

第二個傳承:班禪九世───薩迦證空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 (說明:薩迦證空上師在青海得到班禪九世傳「時輪金剛法」,然後傳給蓮生法王盧勝彥。所以《真佛宗》的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就是西藏最高活佛的傳承。)

第三個傳承:「禪定寂靜秘密傳承」:蓮生法王盧勝彥入於「最深寂靜三昧地」時所獲得的傳承。

蓮生法王盧勝彥的寶貴法語開示:「時輪」的意義:

時輪又分為「外時輪、內時輪、別時輪」。

修行是凡夫到聖賢的過程,重要的口訣,是自己是「內時輪」;宇宙諸尊是「外時輪」;將「外時輪」引到身上、心上,合一 的狀態就是「別時輪」,所以「別時輪」就是「成就」,「外時輪」就是「虛空」,「內時輪」就是「氣、脈、明點」。

所謂「時輪」,就是時間的巨輪,時間像一個巨輪一樣的旋轉,「生、老、病、死」,這樣子轉過去,全部摧破,就是「時輪」。沒有時間存在,也就是「恆在」,永恆的「恆」,永遠存在,就是「時輪金剛」最終的目的,就是成佛、成菩薩、成就聲聞、成就緣覺、成就阿羅漢。

「時輪金剛」的理論是很高,你把「慾望」割除了,「樂」捨掉了,把「喜」也捨掉了,把「空」也捨掉了,連「捨」也捨掉了,把「心」也捨掉了,你進入永恆,這個叫做「涅槃」。

時輪金剛法益:

第一,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能夠好好的修及守戒,可以在七世之中成佛。

第二,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再持咒、修法,可以避一切的災難。

第三,修「時輪金剛法」和持咒,將來累世不會入三惡道。
接受「時輪金剛法灌頂」,七世可以成佛,修習此法可令兵災戰爭及一切災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淨土香巴拉王國。

真佛宗蓮生法王盧勝彥歷年傳授的「時輪金剛法」:
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時輪金剛戒律。

◎ 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