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早期治療皮蛇 可防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本報訊】醫師指出,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如果能夠在有異常感覺後而皮膚泛紅出現水泡時及時就診,透過合適的藥物治療,不但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也可以預防「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黃泓碩醫師表示,帶狀皰疹,因為水泡沿著神經分布的皮節分佈,呈現「帶狀」,俗稱「皮蛇」。一般的帶狀皰疹,包括最常見的位置在胸部,但如果皮膚病灶出現在額頭,可能有侵犯眼窩、眼睛,或皮膚病灶出現在肛門周圍,就有侵犯膀胱之虞,除了年老和糖尿病是「帶狀皰疹」的危險因子。其它常見的危險因子還有勞累、熬夜、失眠、感冒、壓力大;每個危險因子都與免疫力下降有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