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日本富士通「轉型」 無塵室變菜園


  【本報訊】半導體生意不好,日本富士通把停工的無塵室拿來種菜,日前首批萵苣出貨;他們種的不是普通萵苣,是專門給腎臟病友的低鉀蔬菜,目標2016年銷售額四億日圓。拚不過海外半導體工廠,富士通成立於一九六七年的福島縣「會津若松工廠」三棟關掉一棟,去年秋天獲得國家四億日圓的補助,把閒置的八千平方公尺無塵室改為植物工廠,推「潔淨蔬菜」系列,未來不只萵苣,還會栽種番茄與其他葉菜類。生產部長宮部治泰表示,「室溫維持廿二度,每天照光十二個小時,比一般萵苣的栽培期短四十五天。」此種萵苣含鉀量比一般萵苣少百分之八十六,特有的苦味變少,保存期間長。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