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日本名醫:起床1招扭扭腸 刺激排便一身輕

腿抽筋有原因:台大醫院神經部兼任主治醫師、好心肝門診中心醫師楊智超指出,所謂抽筋指的是肌肉突然而猛力的收縮,而導致肌肉劇烈疼痛的現象。其旁邊為特聘醫師王薏茜醫師。  【本報綜合報導】上班壓力大又讓你好幾天都排便不順了嗎?其實按照生理時鐘來說,早上是身體將代謝廢物排出體外,清腸消毒的重要時機,所以早上便祕的人很容易一整天都感覺排便卡卡的。那麼該如何刺激身體在早上順利排便呢?專家表示,除了早上起來就喝杯溫水刺激腸道外,更要扭扭身體來按摩腹部肌肉,如此一來就能使腸道快速蠕動、改善排便情況。日本便秘專門醫師松山恒夫則指出,睡眠中十二指腸會分泌促進消化的腸動素(motilin),當腸動素進入消化道後就會發揮清掃功能,促使腸胃蠕動並將代謝廢物集中在大腸部分,所以正常來說會在吃早餐前就感受到便意。但是不論睡眠不足、內分泌失調或是睡前進食,都會讓腸動素的分泌量降低,所以身體就無法在睡眠時徹底清潔腸道。刺激排便的扭腸體操這樣做:
  1.仰躺在床上並屈膝左右扭轉下半身15次,要注意扭動身體時盡量讓背部貼平床面,不要跟著下半身一起扭轉。
  2.接著翻身趴平在床上,一樣屈膝左右扭轉下半身15次。
  3.下半身扭轉完之後就可以站起來,自然左右擺動雙手並帶動上半身扭轉30次即可。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