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日式書包陸客最愛伴手禮

日本小學生揹著可愛的書包p1104-a4-10  【本報訊】最早的日式書包出現在明治十年(西元1877年)創校的學習院,當時家境富裕學生到校有家丁拿學用品,校方為教導教育平等理念,1885年起禁坐馬車、人力車上學,不准他人代提物品,學生背起類似軍人用的布背包,叫randsel是荷蘭文。
  1887年還是皇太子的日皇大正到學習院就讀,內閣總理伊藤博文訂製真皮方型背包當做賀禮,是現代日式書包原型,黑色真皮書包在上流社會流行起來。1950年普及到全日本,從戰前的豬皮書包進化到牛皮。
  據說,現在每年有千種式樣的書包問市,一般尺寸比過去「增胖」三分之一,重量卻比五十年前輕,約一公斤到一點三公斤。材質有牛皮、馬皮等,一九六四年人工合成皮登場,價格相對低廉又比較輕,三年內市占率就衝到七成。
  如今的日式書包花樣繁複,已是時尚配件,顏色跳脫「男黑、女紅」,藍色、摩卡色、粉紅色、紫色都是人氣顏色,壓花、刺繡、貼鑽、花色內裝,近五年價格漲二、三成,當季商品五萬日圓(約台幣一萬五千元)起跳。在網路推波助瀾及大陸導遊的宣傳下,日式書包這兩年也成為陸客遊日的最愛伴手禮之一。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