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日學者提倡「零葬」 葬禮墓地祭拜都不要!

傳統的靈骨塔p1120-a4-03  【本報訊】比台灣更早步入銀髮社會的日本,近年出現一種新的殯葬觀念「零葬」─不要葬禮、不留骨灰,也不需墓地與祭拜,讓人生的終點歸於零。
  探討「零葬」觀念的話題書「讓人生的終點歸零」,最近由商周文化引進台灣。作者島田裕巳是宗教學者、日本葬送自由促進會會長,長年研究殯葬文化。他在六年前出版書籍「不需要葬禮」,批判遭寺廟、葬儀公司把持的葬禮文化,轟動一時。
  比起「不需要葬禮」,島田裕巳在新書提倡的「零葬」更精簡,被媒體形容是「簡單地死去」運動。人們可以不麻煩他人,生前便規劃好喪葬儀式,包括從網路預購棺材或不要棺木、大體從醫院直送火葬場、骨灰也由火葬場處理不取回,因此也不需要墓地與祭拜。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