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文集是最美的風景 智慧是最美的名片


文/小明

  書非書,道救人。書非藥,能醫人。書非情,度迷人。
  很多時候,希望別人對自己好,一開始,感激不盡!可是久了,便習慣了,人對你的好,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
  有一天,別人不對你好了,你便覺得怨懟!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習慣這份的好,便忘記了感恩!如果,你覺得自己什麼都對!那就說明……你很久沒有閱讀師尊文集了!千里修行始於恆心,智慧之旅始於閱讀師尊文集。
  一生的幸福,從選對師父,選對作者,選對書,自己的修行……就都在這裡了!修行,先修習專一的精神,及閱讀師尊文集開始。讀師尊文集能看清,浮華的思維;九節佛風、金剛誦、數息能拒絕妄念的喧囂!閱讀,應先有平靜的心才能入味,首先,上香祈禱師尊加持寧靜心、加持讀文集的智慧,閱讀時為每一段的文章下標題,這樣容易心隨閱讀一起住,思隨閱讀一起飛!
  聖弟子惜書,書如甘露!財色名情散俗氣,書香浸心溢靈氣!少上網,多看書,不做網癮,做書仙!
  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只有一個祕訣:「人,空手而來,空手而回,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馬在沙漠裡碰見了駱駝,馬嘲笑駱駝的背說:「嘿,老兄你的背真醜!」駱駝沒有理會馬,只是繼續趕路。最後,駱駝走出了沙漠,馬卻再也沒有出來!不要輕視老實修行的人,說不定,現在你已成為魔的點心了!
  人間,是過去與未來,諸色、諸相的舞台,剎那之間的歡與樂,便結來世不解之緣!
  瞬息萬變的歲月,你留住了什麼?其實很多的夢想並不是用來實現的,有它,得以一路擁抱希望走到最後!人生不過是無常、取捨、聚散、離合,珍惜稍縱即逝的真佛緣吧!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