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擇優記點制 美國移民政策要大翻轉

  【本報訊】美國川普總統日前在國會演說時,表明他有意翻轉目前偏重低技術層次的移民制度,改採「擇優記點(merit-based)制」;他當天稍早在白宮會見媒體主播時,也表示願意接受大肆改革移民法,包括向數以百萬計沒有嚴重犯罪的無證移民提供合法地位,並提供童年非法來到美國的「夢想生」入籍途徑,徹底改變原本的移民立場。
  川普演說時,把加強執行移民法稱為促進美國就業和薪資以及減少犯罪的關鍵,可是他也誓言推出根據當事人本身條件的「擇優記點」來評審的新移民制度,以管制新移民和減少無技能人員湧入。他說,加拿大與澳洲式採行這樣的移民制度,能夠「節省無數金錢,提高員工薪資,協助貧困家庭進入中產階級,包括移民家庭。」
  路透報導,川普認為一個允許無證移民工作、要求他們繳稅的全面性移民法案,有機會在國會過關。但川普在國會發表演說時,雖觸及移民議題,但未深入提到此部分。川普和他的一些高級幕僚,在白宮與18個新聞機構的主播共進午餐時說,只要雙方願意妥協,現在是改革移民法案的適當時機。移民是這項餐會最重要的話題。川普迄今一直強調全面掃蕩非法移民、誓言在美墨邊界築牆、授權移民探員進行驅逐,現在卻似乎有意緩和立場。
  這對川普是非常重大的改變,但支持開闢途徑讓數以百萬計無證移民合法化,可能激怒他的基本盤。不過匿名官員說,川普不認為這項法案必然會引發基本盤的不滿,強調「兩方都有必要放軟」。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