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推薦6招助眠秘訣

擺脫失眠的困擾,你也能得安穩一覺到天明!p1153-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你是否常常每晚在床上翻來翻去,失眠的感覺真痛苦!試試下列助眠的小習慣,你也能輕鬆睡得安穩一覺到天明!  
  1.適時的洗溫熱水澡。體溫在夜晚逐漸下降,洗溫熱水澡或泡澡時,體溫緩慢的升高,可以幫助放鬆、快速進入睡眠,泡澡比沖澡的效果更好,但要注意水溫和避免泡澡時間過久。
  2.燈光調暗。到了睡眠時間,身體會分泌「褪黑激素」讓我們感覺想睡,而且它只有在昏暗的環境才會分泌,試著在睡前時將燈光調暗許多,幫助入眠和睡得安穩。  
  3.午後別碰咖啡因。由於可樂、茶或咖啡含有咖啡因,建議有失眠困擾的人最好能避免。另外,睡前抽菸不但不會放鬆,反而會造成提神醒腦,讓你更睡不著而失眠! 
  4.睡前避免使用電腦和手機。由於3C產品中的藍光,可能會使大腦誤以為還是白天,造成「褪黑激素」無法正常分泌,所以導致失眠,因此睡前應避免使用3C產品。 
  5.穿襪子睡覺。若天氣寒冷的夜晚,建議適時可穿上襪子睡覺!也因為雙腳保暖,可以睡得更好、更安穩。 
  6.睡前避免吃宵夜。若是睡前吃太飽或是重口味食物,都會造成腸胃負擔,而酒精飲料等更會影響睡眠,建議睡前1~2小時就要避免過量用餐,才能使腸胃功能正常。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