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指掌乾坤(3)

《金母功法》

指掌乾坤(3)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文接1459期11版)
  以上按摩的是手背部分,手指到手掌連結處的地方,管的是眼、耳、鼻、頭到頸部。手指越往上去管到的範圍就是身體的越下方,等同從頭一直按摩到肩膀,到脊椎。那就是接下來的第四步,虎口上下按它,這裡的穴道要常常揉,食指跟中指之間有肉的地方,用拇指和食指按這裡,一直往手背上揉,手背上兩個手指根部的中間有肉的地方,用拇指一面揉一面往上推,推到手背兩條筋骨的交接處,這是通到身體軀幹的神經系統的,它管到身體軀幹的下面去了。

中指跟無名指這裡也有兩個交接處,也是一面揉一面往上推,推到兩條筋骨的交接處,三角形地帶,到了這邊就可以停了,再換另外一個指頭,這全部是在疏通腰背的經絡。再往上推就是管到你的腰了,這裡屬於腰間盤,也要揉按一下,感覺裡面有劈劈叭叭的聲音,筋在動,這是在疏通你的腰部。所以如果腰部不好,就要這樣從十指的接縫一直往上按去,疏通上半身,從頭部到腰部的神經系統。作完一只手,再作另一只手。如果早上起來頭腦不是很清楚,或者是打了一天工,你就開始按摩自己的手指,幫助它氣血通,這也是很好的。或者沒有地方讓你動手踢腳的,你就只能這樣子秘密練功了。這樣一做就會熱熱癢癢的,氣血通。練氣練得好的人手和腳掌會呈紅潤色澤,俗稱朱砂掌,氣隨意到,很厲害的。

  接下來講手掌心,掌心的每個部位也相對應我們身上的每一個器官。如果眼睛不好,常常按中指根部下面,在指掌交接處每一個接縫的地方全部按它搓它,這是按摩你的眼睛五官等部位。整個手掌面每處均掌管五臟六腑,你要常常學習按摩它。(2021年9月18日)
(未完待續)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閱覽: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