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指掌乾坤(1)

《金母功法》

指掌乾坤(1)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常聽到有一些人常抱怨,早上起來手麻痺,除了身體要去找醫生檢查之外,我們也可以用外功來幫助氣血通暢,讓循環系統好一點,有些是先天上的氣血不通引起的四肢麻痺,不能長期不理它,要想辦法找出原因解決。我長年幫人問事常常碰到這些問題,所以我覺得該要教教大家如何疏通自己手部的經絡,打通障礙,外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前幾次教了大家練功之後,再次提醒大家最重要是要有意志力去運動,如果光聽不練,哪有不做身體什麼都好了的道理?練功也是一樣,一定是百分之百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恆才能發揮它的功效。像我本人,一天不做它,我這一天就不舒暢爽快,到處卡卡的,所以每天還是要動。有動,它會保持你的年輕,氣血活潑,經絡鬆軟,有一句話:拉筋一寸,延壽十年。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身體的每一個關節非常靈活柔軟,一定要把筋拉開。師佛講過,人由三種元素組成,一個是基因,一個是激素,一個是神經元。基因是遺傳來的,是遺傳基因;激素是年輕的活力,荷爾蒙;神經元是全身的神經系統。一切痛都是因為神經系統卡住了,讓你有痛或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好的功法是從舒通下手。
  我今天教的是既不會引起人家側目,又任何時候都可以做的「指掌乾坤」。譬如在久坐看電視,或者長途坐飛機、搭汽車,閒著沒事時都可以捏捏摸摸完全不妨礙別人。動作不大,但很有效。不要小看自己的手,面積就一個巴掌,但是它從頭到內臟到整個身體全包的,不由得不讚嘆造物主的巧妙。就看看手的指節好了,每一節都可以彎曲自如,而且環環相扣,少一節都不行,生活會受影響。所以要好好保護我們手的整個系統,讓它能夠完整無暇。
(2021年9月18日)
(未完待續)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閱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InW9Vwd-Y&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index=7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