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上昇融菩提心月液


<蓮生法王2012年7月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九章:「修證明點法」。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主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是七月七日,「七七」好像有一件事情發生,就是蘆溝橋事變。按照歷史來講,以前,日本在蘆溝橋實施軍事演習,那時候有一位士兵失蹤了,當時日本的軍閥,就以此為藉口,在蘆溝橋攻打中國,產生戰爭。其實,二次大戰是從中國打了很久之後,才有二次大戰;在二次大戰之前,日本已經侵略中國很久了。不過,在歷史過了那麼長的時間以後,日本就沒有講「侵略中國」,在日本的教科書裡面,寫的是「進出中國」,進去跟出來,沒有講「侵略」兩個字。
  世界上很多的事情,像這麼大的事,真相也很難明白,一個講「我沒有侵略,我只是進去跟出來而已」,真相是怎麼樣。事情就是很難講。然而,我們後一代越走越遠,更不知道歷史的真相是怎麼樣。歷史有所謂的正史,就是比較符合歷史的,就叫作「正史」,比較屬於傳說的,就叫作野史。事實上,在任何一個界裡面,像國家跟國家,人跟人,家庭跟家庭,還有一些朋友,夫妻啦!父母、父子等種種,你如果要知道一個事情的真相,真的是很難,因為有很多的謠言。就像我們看網路,網路上所講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也是弄不清楚。所以,我們常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最近,西雅圖雷藏寺也盛傳說我八月幾號要到某個地方,傳到了我和師母的耳朵裡面。我不知道,師母也不知道八月幾號我們要去哪裡。大家都傳了,怎麼辦啊?到時候,大家都跑去那裡,而我們在雷藏寺!根本就沒有決定日期,我根本不知道的,傳言真的是很可畏,流言真的很可畏。所以,當法官、當檢察官的,要偵查一件事情的真相,真的很難,很困難。所以,難免也會有錯誤的判決。真相是怎麼樣,時間過得越長,越是朦朧,越是搞不清楚。我是針對這次八月幾號我要去那裡的傳言而講,到時候,我在雷藏寺說法,而大家都跑到別的地方,only one person talks dharma,這是很好笑的事情。傳言是從何處開始呢?就從哪裡結束吧!那麼,到底會去哪裡?有一天,如果有正式的話,會在網路上公布,但是網路也是有很多假的。所以,要去哪裡,在宗委會的網站會跟大家講的,不用那麼緊張去買機票,有的人都在準備了,我聽了都覺得很好笑,連我都不知道啊!怎麼就已經傳成這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