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焦點

拐了彎的菩提道(四) 一默無雷勝似雷


文/蓮花少東上師
  我大概於 1976、77年開始閱讀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佛學靈書,初接觸際,是感到驚詫、好奇、趣味,卻也存疑。
  1986年夏天,師尊在溫哥華唐人街弘法兩天的因緣,開示「溫城何處不飛花」,親見師尊,因而皈依師尊。但總覺得只是從書本、文字裡認識自己的師父,並不足夠。因此皈依後,差不多每個星期六,都與同門由溫哥華開車前往西雅圖雷門雷藏寺,參加同修,聆聽師尊的法語綸音。
  如此連續十四年,每個星期六美國加拿大開車來回七、八小時的車程,就為了看看自己的師父,聽聽自己師父的妙語開示,就覺得心滿意足,法喜盈盈。後來回想,當時還年輕吧!因此,一半是久懷慕藺、學道心切,另一半也是將信將疑、欲尋真章。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59-15-01  當年有幸,漸漸跟隨師尊身邊,小幫小忙,幫忙回信,幫忙英語翻譯,師母忙時,也幫忙安排同門問事。當時真是開了眼界,見識了眾生諸相。但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師尊、師母的言行身教。還記得當時有一位單親師姐,自己一人帶養小孩,偶爾就會出現在真佛密苑。每次出現,師尊師母都會給這師姐一點錢,也給她鼓勵關懷。
  創宗立派初期,師尊弟子雖然不少,但懂得匯錢供養自己師尊的,只是寥寥可數。從台灣移居美國,生活消費,並不便宜,佛青、佛奇年紀還小,師尊當年的經濟狀況,感覺仍是餬口飽肚、短吃少穿而已。
  當時師尊、師母,可真是節衣縮食,掛在真佛密苑洗衣房牆上的橢圓型鏡子,也是從美國流行的 garage sale 車庫賣物,大概兩美元買回來的舊物。不知今天該小鏡子,是否仍然掛在牆上?
  每次西雅圖大法會,很多弟子都會從各國各地,飛來參加。某年,有一位師兄,特別帶上其他同門的供養,誠心誠意,跪著獻給師尊,師尊也點頭接受。第二天,這位師兄,拿出一份頗長的名單,寫著很多同門的名字及供養金額,說是昨天的供養,請師尊補回簽收。師尊隨意瞄了一眼,就很爽快的簽下名字。
  由於我在旁邊幫忙打點,所以也看到了名單信尾的總額,與昨天交給師尊的數款差了很多呦!待那師兄走出去後,我就自作聰明的向師尊提點款項有頗大的差額。
  師尊淡然說道:「師尊也知道,但是可能這弟子遇上困難,才會這樣子做吧!希望他將來懂得補回就可以了!」
  這,不就是看破不說破!簡單的一言一行,恰似一默無雷勝似雷。相比某人的自誇自賣,欺天誑地,不啻天淵之別,雲龍井蛙。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