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焦點

拐了彎的菩提道(二)契機附會的說法

文/蓮花少東金剛上師
  好的開示說法,很在乎說者的文化、修為、悟性、證量、境界、智慧、尤其是心胸襟懷。
  重點在於接引眾生,晉升心靈感悟,契入智慧真如。
  二千七百多年前,大覺佛陀四十九年的微言大義,闡述苦集滅道,因緣生滅,真空妙有,成住壞空!更有語言道斷的拈花微笑!遇有惡人,言行身教的默而擯之!
  也有當代聖者法王蓮生活佛,窮大半生心力,寫出二百五十多本佛學靈書。(目前正在寫第260冊)
  從賣座電影《東方不敗》,扼要說出其實是人性貪瞋癡的不敗。月餅裡沒有月亮,太陽餅裡沒有太陽。一切有為法,都是善巧方便,因緣幻化。一語中的,警醒世人。可是,卻也有人愛穿鑿附會,以無形無證的事例,口若懸河,信口雌黃。
  紫鬼婆如是說:「要放生的烏龜,本是犯戒仙女,買的人就是放生烏龜前世的父親,現在烏龜不要放生、只求〈放死〉超度。」蒼蠅圍著紫鬼婆團團飛轉,也可以衍生出一番心靈對話。還以為只有如蠅附膻,臭肉引蠅,沒想到紫鬼婆還真能吸引蒼蠅。
  現任香港普明同修會理事長雷家麗師姐,告訴我關於她的真實故事:某年紫鬼婆,應邀前往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主持法會。雷師姐發心,借出房子讓紫鬼婆住宿。於法會時,紫鬼婆鼓其如簧之舌,說雷師姐家裡的土地公,已經等待紫鬼婆五百年,等待著紫鬼婆為其皈依。在大家聽得津津有味之餘,似乎忘了加拿大本是人煙稀少,擇地而住,帳蓬而居、印第安文化的原住民。加拿大立國才一百五十年而已!五百多年前的人/靈 (?),就能靈算出五百年後有蓮花童子、有紫鬼婆的到臨!用五百年時間,等待著皈依救贖?
  《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的等待,起碼也有觀音菩薩點化。真不知道是這靈不簡單,還是其等待的紫鬼婆不簡單?以下故事,是有與紫鬼婆一起同行的同門告訴我的。
  有一年,紫鬼婆應邀前往加拿大滿地可禪海雷藏寺主持法會。法務完後,理事及同門載紫鬼婆前往動物園賞玩。經過豢養的大象群時,又有一番〈感人肺腑〉的心靈對話。
  紫鬼婆向同行的同門如是說,這象群前輩子都是修行人,因為犯了戒,所以這輩子墮落入了畜生道。當然,也是必須如是說的,在這裡等待著紫鬼婆為象群懺悔、皈依。之後,紫鬼婆代其皈依後,象群更是欣然而泣,眼有淚光。
  我曾因這事詢問當時禪海雷藏寺常住之一的蓮恬法師。我問:「當紫鬼婆到達時,象群可有自覺的走向紫鬼婆?」法師回答:「開始時是沒有的。」我問:「怎說?」法師說:「後來象群確有走向紫鬼婆,因為當時她手裡已經有水果食物了。」我最後問:「法師你當時也有在場,象群見了紫鬼婆,真的有流淚?」蓮恬法師的回答,就更神了。
  法師先唸一咒:「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是懺悔咒也)然後愕然回答說:
  「我也不知道是淚、還是水,因為管理員剛好為象群淋水洗身啊!」(未完待續)

圖為少東上師與列治文普陀堂的善信合影p1153-03-03
蓮花少東上師簡介
  【本報訊】蓮花少東上師先是在香港新城廣播電臺,現在是在D100網上電臺,與香港名DJ顏聯武先生,聯合主持【寬講心靈】佛法清談廣播節目。由開始每星期的半小時,延長至現在的一小時,廣播快四年了。由於顏先生不是佛教徒,因此在節目中與上師時常擦出火花,論點十分吸引,所以聽眾,喜歡聽他們探討不同角度,不同觀點看人生。少東上師亦有在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課程,兼任講師,每年主講秋季佛學課程。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度了。真佛宗的上師,能夠在香港大學演講,真的是很不簡單!如果不是文化水準夠高,最高學府怎麼能夠邀請到?少東上師真的是為宗派爭光!他指導香港普明同修會的記錄,這幾年皈依的人數,大概有千人,很會度眾喔!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