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手機拍警員執法 民眾常惹禍上身

  【本報訊】美國智能手機方便民眾隨時記錄日常生活,他們拍下的一些短片曾被用作知名案件的關鍵證據,包括南卡警員槍擊一名逃跑嫌犯、巴爾的摩男子被押上警車後死亡,以及紐約市男子遭警員頸鎖致死。不過紐約公民自由聯盟(NYCLU)發言人鄧恩表示,民眾動輒拿出手機拍下警察的執法過程,往往被後者以妨礙執法等不同罪名拘捕。
  據美聯社報導,全國攝影記者協會總顧問奧斯特瑞奇表示,每週都會聽到大約4宗「警察騷擾、介入或阻止民眾拍片」。雖然憲法第一修正案規定,拍攝警員執法過程並不違法,事實上拍片者卻往往被警員以其他罪名拘捕,包括妨礙執法和拒捕。
  某些情況下,當局甚至因此動用到公帑。緬因州波特蘭一對夫婦因拍下警員訊問涉嫌醉駕司機被捕,今年初獲市當局支付和解費7.2萬元。紐約長島一名攝影師因拍下警方逮捕嫌犯而被捕,並在去年的民權訴訟中獲得20萬元的和解費。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