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房價太高 越來越多年輕人逃離多倫多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不少經濟學家一直認為,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市不會垮掉,除了經濟向好,就業強勁之外,吸引移民成為買房大軍也是原因之一,無論海外移民,跨省移民,還是省內移民。但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反映一個趨向,無論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還是太平洋沿岸最大城市溫哥華,因房價太高,人流不是流向這兩個大城市,而是從大城市「外流」,流入省內其他地方。數據顯示,在2012-2017年間,進多倫多的人口少,出多倫多的人口多,這五年間多倫多淨失14多萬人。更令人憂心的是,千禧一代即20-34歲年齡組逃離多倫多的速率加快,增幅也最為引人注目,幾乎增加了三倍之多。包括溫哥華在內的低陸平原也有和多倫多相似的情形:在2012-2017年間,該地區淨流失18,670人,雖然這與多倫多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但這也不難理解,因為多倫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而GTA地區也是全國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人口密度高於溫哥華在內的低陸平原地區。統計局的報告並沒有對上述現象進行解釋,也沒有給出具體原因,只是提到生活花費一說,因為中小城市及小鎮的生活花費畢竟沒有大城市昂貴,尤其是房屋成本及負擔低。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