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戒煙運動見成效 成人吸煙率續降

  【本報訊】美國最新聯邦報告顯示,成年人的吸煙率持續下跌,從2013年的18%下降到去年的17%,今年首3個月更進一步跌至15.2%。針對吸煙率在數十年來持續下降,專家認為是源自反吸煙廣告運動、煙草稅、禁煙令,以及電子煙和其他香煙取替品日漸盛行。現時吸煙是全美可預防疾病的最常見原因。
  據美聯社報導,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發表的2015年1至3月全國健康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今年首3個月的現行吸煙者比例約為15%,低於2014年估計的16.8%,也遠低於1997年的24.7%。根據CDC的定義,「現行吸煙者」是指一生中吸煙超過100枝、現在習慣每天或偶爾吸煙的人士。不過專家表示,這也許是因為民眾經常在新年初定下短暫的戒煙決心所致。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