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我的臉書的朋友


文/舞自在

  話說,有臉書有人問:「某人在臉書上說自己有靈眼,此事是真是假?因某人是你臉書上的朋友。」我答:「臉書上所謂網友什麼的,根本不是真的朋友。很多現實生活中根本沒見過面,怎麼能算是朋友?」
  我的臉書,加友原則很簡單,只要是他的臉書內容看起來「像是人」,我就會加他為好友。難道有的人的臉書「看起來不像人」嗎?當然有!而且不少。難道你們沒有發覺,很多臉書,一看就知道是「工具人」嗎?這是最簡單的加友原則。
  另外,有人臉書看起來雖然不像人,但在實際生活中,就是認識的,我會加他好友。所以,有人會搜尋我的臉書好友,然後加他為好友,或說某人是我的臉書好友,就以為某人跟我很熟,其實不一定。很多所謂臉書上的朋友,我連這個人,根本沒見過面,也沒說過話,連一般朋友都不算是了!所以,想搜尋我的臉書加友的,或是以為看到某人是我的臉書好友,就允許加好友的,請不要掉以輕心,請審慎評估。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看我有沒有對他的留言或貼文點讚?如果有,那表示我對這個人,有一定的認識程度。當然如果沒有按讚,也不表示,我否定他。而是我對他留言或貼文不感興趣而已。有些人的留言、貼文很無聊,不知所云,生活很乏味,來來去去就那些,實在讚不下去。
(本文由語音輸入法,語音辨識寫成,所以稱為「話說」)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