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嶝上師作品

我執

文/蓮嶝上師
  有一位負責運送精神病患的司機因為疏忽,中途讓三名患者逃掉了,為了不至於丟掉工作,他把車開到一個巴士站,載了三位免費搭便車的乘客,他把三個人充當患者送進了醫院。
  這三個人是通過什麼方式證明自己,從而成功走出精神病院的?
  路人甲:認為只要講真理的人,總不會被當成是精神病吧!所以一直說,地球是圓的,這句話是真理,結果在第14次說這句話的時候,護理人員就在他屁股上注射了一針。
  路人乙:拼命的表示自己懂很多,因為懂很多的人不該被當作精神病患,告訴他們我是社會學家,知道美國前總統是克林頓;英國前首相是布雷爾,當說到南太平洋各島國領袖的名字時,他們就給他打了一針,他再也不敢講下去了。
  路人丙:進來之後,什麼話也不說,不去證明自己,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當醫護人員給他刮臉的時候,他會對他們說謝謝。第28天的時候,他們就讓他出院了。
  一個正常人想證明自己的正常,是非常困難的。也許只有不試圖去證明的人,才稱得上是一個正常人。我們經常想去證明自己懂得很多的人,證明自己很有知識的人,證明自己很有錢的人,都可能被認為是個瘋子。
  人的一生想要證明這個、想要證明那個。最後發現再怎麼證明都沒有用,只是徒勞,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是。有人用飆車來證明自己是富二代,有人用全身名牌來凸顯自己是貴婦,是不是太辛苦了。
  我們想要證明的事事物物,其實只是海市蜃樓無常的幻影。無謂的執著,只會讓自己和周遭的人痛苦。

相關文章

安住

TBN

人生處處是魔考

shirley

偉人

shirley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