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慶賀真佛報創刊27周年之回顧感懷

《真佛報27周年慶回顧感言》

慶賀真佛報創刊27周年之回顧感懷

文/蓮花敬安

  娑婆世界裡歲月荏苒的流逝,《真佛報》在不經不覺間,已到了第二十七個年頭了,回顧這份伴隨著筆者走過修行道上的佛報,由九十年代的初期,四張十六版面的紅、黑二色印刷,隨後演變為高質量的彩色製作之外,《真佛報》繼續昂然踏上與時俱進的步伐,再成為了現今社會中,網絡普及化的一份電子報章。而作為真佛宗的文宣刊物,除了加入了,豐富姿彩的社會多元化資訊,重點依舊是,報導師尊蓮生佛弘法教化的內容、真佛宗法務即時的最新消息,以及維繫遍佈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至誠求道的赤子之心。
  回想起筆者最初於1990年皈依真佛的年代,當時身居英國鄉鎮邊陲之地,偶爾會在家裡觀看,借來的師佛法語開示之錄影帶,或藉著假期返回香港時,到處搜羅師佛的著作文集,希望從閱讀中得沾真佛法益!事實上,早在八十、九十年代皈依的真佛弟子,從師佛文集內裡學習真佛密法,相信也是比較容易的途徑,除非是居所附近有道場的建立(當時的真佛宗道場不太多,通訊地址也苦苦無跡可尋)。而坊間流通的師佛文集,各地的版本包裝亦未有規劃準則,筆者就試過找到一本師佛的《地靈仙蹤》文集,竟是以師佛真筆抄寫影印本釘裝而成!足可見那時師佛以書集宣揚法理,在社會流通時的混亂情況,但亦反映出市場上的需求、弟子們求法若渴的現象。直至《真佛報》於1991年的創刊面世,才奠定了一個平穩過度的局面,《真佛報》即時擔當了,各地真佛道場的法務傳遞,和報導宣揚的一個平台;成為了維繫世界性的真佛宗大家庭裡,文宣上極具重要性的第一道橋樑,貫通了世界各地的道場、或同修之間的地域隔膜!而我後來亦是從報章上,所報導的世界宗務發展之中,終於找到了位於英國的道場。
  《真佛報》面世之後,我再不用東奔西跑地,尋找師佛宣揚法理的資訊渠道,而在同修的道場裡,亦開始有訂閱師佛文集的服務了。每次在閱覽《真佛報》之時,看到師佛開示教化的文章,及真佛法務於世界各地,菩提事業發展蓬勃的訊息,心裡總不期然地生起一份喜悅,有著「修行道上、我不寂寞」的溫暖感覺。這,雖只是一種無形無相的覺受,但在孤單脆弱的心靈中,卻彷似有無限量的支持力,促使這個身居海外,修持真佛密法的愚弟子,二十多年來,仍堅守著不減不退的道心。
  既談及了《真佛報》的風行,就不得不提佛報的背後,一群勤勞工作、默默耕耘的同修大德,他們承擔了師佛囑託的文宣重任,從創刊一直至今二十七年來,每次報章的運作過程,面臨世途上風雨飄搖的阻擋,在社長蓮慈上師的帶領之下,都一概將難題迎刃而解!現今更配合著世界各地,《真佛報》分社的分工合作,全面地推行真佛宗資訊的流轉,和分擔報章印刷及遞送的流量,以務求達致宗派文宣上,長遠的拓展目標。難怪師尊蓮生佛在文集第117期《一念飛過星空》裡,「請訂閱《真佛報》」一文中,及《真佛論劍》之「敬請流佈《真佛報》」中,皆有予以正面而讚賞的最高評價!
  在今年度的西雅圖朝聖之行,筆者有幸地在自己「圓夢」因緣的安排下,繞道加拿大探訪了《真佛報》總社的所在地,這次雖只是同門之間的一場短暫相會,但傾談接觸後,卻帶給我有另一番的領會和感受,在辦文宣佛報工作上而言,他(她)們是一群緊守崗位、坐言起行的務實工作者;而在真佛修行的意義上,他(她)們就是一群,為了實踐對師佛囑咐的承諾、宗務長遠的發展動向,付出了自身寶貴的時間,廣發菩提心、捨己忘我的真修行人!當中以釋蓮慈上師引為典範,她擔任報社長27年,兼任華光雷藏寺和浩然精舍的住持上師、及首任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法務繁重而辦事條理分明,是真佛宗弘法人材中的佼佼者。然而,筆者和她交談時,卻聽她曾淡淡地說:「感恩師佛慈悲的囑咐,使二十多年來的修行慧命感到充實」。行者的謙和與敬師如佛、恆守初心的修行態度,卻更令聽聞者深深感動!
  或者,請容許筆者藉著,《真佛報》創立二十七周年的盛事,向多年默默耕耘的你們,致以感恩的心和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多年來的辛勞和努力,使分佈在世界各地的真佛宗派團體,寺與寺之間能夠互相維繫和團結,踏出了向世界宣揚真佛密法的第一步!今天,也許是電子科技網絡的新時代,人們可以輕鬆自如地在網路上獲取訊息,雖難以令他們想像從前資訊往來的困難,但我知道,在過去的那些年,一份定期送到郵箱的《真佛報》,就像圓滿了許多同門守候的盼望,有若一盞阡陌路上的明燈,在茫茫紅塵的異域裡,指引我們朝向依附真佛之路!愚在此,謹代表各地同門衷心的感恩。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