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感恩佛菩薩讓我衣食無憂


文/李貞妮Jenni Li

  先生常問我,為什麼妳每次跟佛菩薩求的事情,佛菩薩都有幫妳完成願望呢?讓我娓娓道來……。
  雖然我家曾經窮過,但是自從我出社會自己工作賺錢以來,我的財運一直不錯。我總是秉持著一個理念,有多餘的閒錢,就捐出去做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與供養佛菩薩。每當我祈求佛菩薩,讓我能夠衣食無憂的時候,我總是會認真的對佛菩薩說,只要佛菩薩讓我衣食無憂,我一定會把多餘的閒錢,拿來做善事與供養佛菩薩。而這麼多年來我也自認我沒有食言過。所以,我一直是過著偶爾有驚但無險的生活。
  有時候我異想天開去問我舅舅,能不能跟師尊許怎樣怎樣的願望?舅舅教導我要求「如法」的願望,要依照佛的誓願。於是我祈求的都是我認為如法的願望,例如全家都能衣食無憂(只求溫飽不求奢侈生活)、平安健康、家庭和睦、業障消除、有智慧、身口意清淨、消除不好習氣。而我也教導先生,要懂得行善積福與供養,與懂得感恩,與擁有一顆善心。我最常跟先生說,為什麼那麼多人跟佛菩薩求要中樂透頭獎,但卻不是人人都中頭獎?假設你自己是佛菩薩,你會給一個中了頭獎,會把很多很多錢拿去行善的人?還是給一個中了頭獎,會把大部分的錢,拿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的人?這樣講先生就比較能理解。
  好多人學佛,是為了跟佛菩薩求東西,其實我能理解。如果我遇到困難我也一定會跟佛菩薩祈求。但其實學佛不是主要拿來許願的,更多時候我們應該明白修心……心修好了,遇到什麼樣的處境都能覺得很好、很滿足。心沒修好,遇到再富足與優越的環境,也能雞蛋裡挑骨頭,永遠不覺得好、不覺得滿足。
  我們也學會就算沒有得到想要的一切,我們也不會怨天尤人。其實學佛,不只是有佛菩薩的神奇法力保佑我們。更棒的是我們的心會轉變……於是更有智慧面對人生的一切考驗……於是能讓自己的心變得更舒服……自然就變得更快樂、更自在、更懂得滿足、煩惱減少……。
  學佛不一定是要表相生活大富貴才是修得好。有時候上天給人磨難歷練,看在外人眼裡像是很慘。但是在當事人的經歷下,其實是上天賜予當事人「最寶貴的禮物」。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