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息災與防護的重要

《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密法教學》

息災與防護的重要

文/蓮慈金剛上師

  觀世音菩薩又稱白衣大士,有女相,也有現男相的觀音,觀音菩薩既是慈悲尊,也是息災尊,可以息災,清淨身心,同時也可以除去一切障礙,超度力量很大。觀音菩薩與眾生非常有緣,以觀音為主尊非常適合。供品用白色,穿白衣,念珠也是白色的,這是相應主尊的特殊因緣。還有一尊很特別,那就是觀世音菩薩變化的忿怒尊馬頭明王,配合在一起,就是息災與防護的主尊。
  我覺得,以現在的狀況,不管是什麼年紀,年輕的也好,中年的也好,或者是老年的也好,障礙重重、病業隨身、災難層出不窮的特殊時期,要特別注重息災。平日累積下來的修行功德,在最困難、災難到來的時候,才能呈現出力量。所以千萬不要藐視一絲一毫的點滴功德,不要藐視跟佛菩薩、上師、本尊、護法每天結緣的一點時間。每天二十四小時,至少要撥出一點時間憶念祂們,千萬不要忘記。因為一天忘,二天忘,一個月忘,那麼當你需要祂的時候,全忘光了。或因生病而昏沉,或因老化而糊塗,臨終到來時,更是糊塗,是非常危險的。臨終時,當身體四大要分散時,痛苦是平日的百倍千倍,平時做的那麼一點點功課,完全沒有辦法記起來,更沒有辦法發出力量,真的是呼救無門。所以平日就要做功課,不是臨時抱佛腳,到時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在身邊的可能是家人,也可能是外人,全都不知怎麼幫你,所以,平日累積的佛緣跟功德,在你最需要時,會產生一種比別人更有保障的力量。
  最近有一些事情發生在同門身上。本來是虛心向佛修行多年的老同門,當病業發作越來越重時,卻忽然變了個人,不誦經,不修法,不持咒,不求加持,神志昏迷,整天躺在床上,平日最喜歡的統統都忘掉了。所以,當無常到來時,自己是不能掌控的。
  還有老同門本來好好的,但是當無常到來的時候,負面思想一直出來,沒有辦法安定下來修一壇法。甚至一直想不開,產生輕生的念頭,連活著都困難。現在這個時代,確實是不好的時代,每天都要戴口罩,得憂鬱症的很多,很多限制,不能開心的過日子,經濟又不好。疫情三、四年沒有出去,最近我終於出去買一下東西,結果發現以前熟悉的餐廳,這家也關,那家也關,要吃個晚飯,從五點找到八點才吃上。生意不好全部倒閉,這麼多老字號的都不在了。不只是中餐廳,連鎖店也關門,現在連美國的矽谷銀行也倒閉。以前認為銀行是最穩、最保險的,買銀行的股票風險最小,這一下跌慘了。錢放在銀行也會不見,那到底要放哪裡?東藏西藏,也會有小偷來,真的是只能自認倒霉,世道太艱難了。
  師尊慈悲眾生,因為眾生有煩惱,佛才有煩惱,菩薩也跟著煩惱,我們出家人也因此煩惱。我發覺,只要找我問事求加持,你的煩惱就變成我的煩惱,現在每天都在為他人煩惱,因為大家的困難很多,以前的師姐現在老了,病痛很多,又嚴重,生活困難,爬不了樓梯,走路搖搖顫顫,頭昏眼花,要生存,人生過程能夠平安走到老,真的很不容易,所以,修「息災」是需要的。
  師佛曾開示說過,四十歲以前,天不怕地不怕。體力好,精神好,就裝神弄鬼,貪、瞋、癡、疑、慢什麼把戲都演出來。四十歲以後,氣勢衰,運衰,身體衰,元神也衰的時候,反過來就會被鬼神捉弄欺負。鬼神病不知不覺就會上身。只要一被它卡上,元氣沒有,手足無力,這裡痛,那裡痛,眼睛也花,心跳加快,氣喘不停,很多時候是因為受到干擾,所以查不出原因。平日有做修行的功課,才能夠抵擋外來的侵犯,這時就要靠護法了。
  所以,行者除了修主尊外,還要修能夠幫你擋掉妖魔鬼怪干擾的護法尊。譬如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尊,還要修祂的忿怒變化身馬頭明王。馬頭明王心咒:「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身紅色,馬齒可咬斷降頭,咬斷妖魔鬼怪,還可以咬去行者的生死之路。如此既「息災」又「除魔」。
  一般人十個有十個會卡陰,但是要注意,符不要亂吃,吃了鬼畫的符,可能會中降頭,卡的鬼更重。記得早期師尊讓我開壇問事,我們這裡的信徒每一個都很方便,有什麼事情就來跟我求符,因為是金母加持的,所以吃了有靈有驗。但是道場裡的同門平時被師尊金母保護得好好的,從來沒有經過風吹雨打,天真無邪地認為吃符有效,就什麼人的符都吃,不知道外頭的險惡。有一天,我在法座上修法禪定,忽然看到佛菩薩示現一幕:一群信徒全部向前面跑,而前面是斷崖,結果一個個都掉到懸崖下面。而從我這邊跑出去的穿的都是潔白的白色或米色。為什麼我知道是這裡的同門?因為我看到有一個跟在後面,邊跑邊回頭看我一下,我看到她的臉,是我們道場的。因為她回頭看了一下,所以沒有栽下去。
  不久有人就回來問事了,臉上竟然黑一大塊,好像出生帶來的胎記烏黑一大塊,還有膿流出來,看了很恐怖。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本來好好的,忽然就變這樣。我給她符加持後,半個多月黑色就全部消了。後來師尊揭露是××,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一批乖寶寶都跑去向××問事,去參加法會才被卡的。而這個同門只是吃了××一道符,就變成黑臉將軍,一邊白,一邊黑,而且之後很多年,還常有輕生的念頭,看到自己從樓上跳下去的幻相。所以,鬼符不可以亂吃,否則反受其害。大家向師尊、金母問事,不要只求柴米油鹽醬醋茶,佛菩薩不是相命仙,祂們是成就者,要有智慧問對自己出世的資糧有幫助的,問修什麼法?怎麼修?而且凡想修什麼法,一定要求師尊灌頂,師尊不在的地方,可求真正的金剛上師代師灌頂,這樣才是正確如法的。而不是去問旁邊的什麼人,或請教道伴,因為對他有用的不見得對你也有用。同門說修這個法非常好,但是不見得適合你,密教弟子一定要問根本上師,給你灌頂,才有傳承的力量。
  密法注重傳承,一經一咒一個法,都要灌頂。師尊佛菩薩之所以幫助眾生入世法,是因為要從入世法中提昇眾生出世的福慧,這才是佛菩薩的本意。所以,不要捨本逐末,只求金錢、愛情、健康等等世間的,要求出世間的智慧。當有了出世間的智慧以後,所有世間的資糧自然附帶而來。
  信眾有障礙時可以趕快回來廟一起修法,參加法會,法會可以幫你把災難息掉,超度靈障。因為自己本身沒有這個力量排除它,好像染到細菌沒有辦法去除,就要靠外來的佛菩薩加持去除一樣,不要讓它卡那麼久,變成與自己合體就很難除去,甚至永遠都不好。上師、本尊、護法很重要,上師本尊加持你增加智慧,增加福分,護法保佑你消災擋厄。平日一定要自己修,要有一點基本的防護力量,不能完全靠外力。譬如住在外地的同門,求符寄去要十幾天,有時候會來不及,還要痛苦很久。所以自己也要修,不要完全依賴他人,這叫做「自力」。但是如果有福分能夠跟隨大善知識在一起,就要珍惜,要跟祂學習出世入世法,學習防護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