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恭敬真佛大傳承

恭敬真佛大傳承

<2019年3月30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1講之一>

  眾所周知,密教所有的加持力來自於根本上師,是每一位密教弟子都要謹記在心的修密的要訣。而上師相應是密法的基礎,每一位真佛弟子都要起修上師相應法,長持根本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至八百萬遍,是師尊蓮生佛囑咐弟子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要義。人人持,將來人人都可往生摩訶雙蓮池,回到大白蓮花童子的淨土。同時也倡導大家對《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也要耳記能熟背,經文時時能在心中流轉。這亦是一部真佛弟子往生的息災賜福的最重要的經典。
  為了讓大家對這部經典加深印象和喜歡,並了解經中的要義而受益,所以今天開始與大家一起研討這部經,祈請根本上師、上師三寶加持,使講經聽經、自度度他、自覺覺他能夠圓滿。
  《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首先,用真實二字開頭,這是一個保證,代表這部經典是實實在在的真實有作用的真經,是真實的經所傳出來的佛的法典。息災賜福,在經名上直接就告訴大家,這部經可以息災和賜福。大白蓮花童子的這部經講得非常直接,沒有隱澀,沒有需要去揣摩的地方,直接告訴大家,這是一部轉真實佛法的經,而這部經可以幫助息掉災難、福份增長。我覺得,這部經的經名非常契合蓮花童子的心性,師尊告訴我們,蓮花童子最純真、最善良、最忠厚、最慈悲、最光明,沒有保留,一語道出童子的至真至善的特性,所以,傳出來的經也是最真實的佛法,我們看這部經典也會感覺非常的窩心。
  在這部經一開始,是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這就是這部經的次第,也就是儀軌。這部經是由蓮花童子蓮生佛心中所流露出來,所以,念這部經,當然是要祈請蓮生佛加持,弟子們只有得到大白蓮花童子根本上師蓮生佛加持,我們念經、修法、開智慧、得成就,全部是要根本上師的加持,這是密教弟子最根本要知道的次第修。無論修什麼,都要祈請蓮生佛來加持,修上師相應法、或者是修本尊法、金剛法、外法、內法、一切的無上密,直到大圓滿,都脫離不了根本上師的加持。因為在這一切弟子們所認識的,阿彌陀佛也好,觀世音菩薩也好,瑤池金母也好,所有的佛、菩薩、護法、諸天,都是師尊介紹給弟子們的。如果沒有師佛的引介講解和大加持,弟子們如何能夠起修這些大佛大菩薩諸天神聖的法門呢?根本就是一無所知。所以,真佛密法所有的佛菩薩諸尊,與祂結緣也好,當成自己的主尊護法修法也好,將來得成就得加持,第一先決條件就是要認知,這些佛菩薩都是師佛示現的莊嚴的佛國,所演化出來的佛菩薩莊嚴的佛事。所以,這一點要一再強調,沒有蓮花童子蓮生聖尊傳下種種的外法、內法、無上密、大圓滿法,弟子們密教的法絕對修不成。所以最根本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自己傳承的根本,時時要頂戴師佛,時時要祈請加持,上師加持力即是成就的要件。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