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從行善中體悟「無生」


文/心音

  人能一心行善,廣積福德,為善獲福,則雖遇凶厄也會化為吉祥。若任意非為,種下罪根,雖本有福而終得凶災。依人心之善惡,可隨時改變命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對行者而言,在行善中無論面對萬事萬物,心存無善惡之念那又是另一番境界;發心修行,斷除欲望,從行善中實踐「無生」,內心多一層體悟,自然多一份自在。世間的財富,會有用光的一天,發心的天上的財寶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近來獲悉《真佛報》溫哥華總社的「錢袋」已空了,贊助《真佛報》的人也越來越少。為了救《真佛報》!總社的上師、法師、義工們發心做籌款善行。幸好得到宗委會以及彩虹雷藏寺的主持蓮印上師批准,許可在彩虹山莊募款。多年來在《真佛報》無私無我做義工的我也不例外,也積極參與了此行善活動。但知易難行!當我拿起籌款箱,像個「不要臉」的乞丐一樣站在那裡等樂善好施的人來布施時,那種滋味真的不爽!只因有些人很樂的行善布施;也有人對我們「翻白眼」。煩惱來時,我活用聖尊教導的「無生法忍」的真如智慧來對治自己的念頭;改變自己瞋的心念,把污穢的心,改為清淨的心;拋開善惡之念,轉煩惱為菩提,讓內心平靜、輕安,且心平氣和的去行善,我從中體悟「無生」的忍耐,明白忍耐是一種成熟。因此,我們感恩在行善中所遇到一切的善惡因緣,以及所有的批判與評論,感恩這一切煩惱的因緣,讓我們明白面對生活中不公平的人和事,曉得轉自己的念頭;把腦袋的垃圾全拋出去,也明白只有實踐「無生」才能容世界難容之事,樂觀豁達才會輕鬆自在。更明白,惟有突破自己「不要臉皮」我們才能破殼而出!
  2018年6月10日午後,在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壇「龍樹菩薩大法會」之前,我們《真佛報》也在彩虹山莊做籌款活動,因為印《真佛報》的功德等同印經書!讓熱心發菩提心的同門有機會發善心積善果,從而改變命運!
  當天,聖尊主持的「龍樹菩薩大法會」非常殊勝,天垂異象不可思議;在回溫哥華的路上,我們全車人都見艷麗的雙彩虹,在彩虹山莊的方向昇上虛空,就像一座彩虹橋橫跨在美麗的天空上,我們讚嘆法王天人合一演化際火的神蹟;師尊點起護摩火時,天上即打雷、閃電、下雹、落大水、陰雨、出太陽、彩虹,龍天護法全部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內心非常快樂、輕安,只因我們不但可以參加聖尊主持的大法會,也參與了《真佛報》的籌款活動,更開心的是從行善中體悟「無生」,轉煩惱為菩提!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