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很開心回到空氣潔淨的西雅圖 修行人要孝順父母 感恩師尊無私的愛


師母蓮香上師致詞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2018年5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致詞>

  師尊、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還有我們的貴賓廖大使及夫人,大家今天晚上好!
  聽到雷藏寺副住持蓮旺上師說:「看到師尊、師母回來,好高興,好興奮!」我告訴你,我跟師尊比你們還高興回到西雅圖。為什麼?因為我們不用在台灣再去吸PM2.5有毒的空氣。台灣的空氣真的霧濛濛,看不到山,看不到樹,每天都是吸PM2.5,那是對你的肺部、呼吸道有傷害的。我到現在還過敏,還沒完全好。所以,聲音就講不出來,不正常。我跟師尊在台灣天天吸PM2.5,所以,深受其害。你們是期望師尊常駐西雅圖,我是要告訴師尊:「不要去台灣了。」
  司儀說話很客氣,不敢直接說,我來替她說,不要去吸PM2.5,我說不要去台灣,但是沒有說不要去雷藏寺喔!台灣的空氣充滿灰塵,霧霾的顆粒達到傷害人的呼吸。我的聲音和師尊的聲音都變調了,變得非常的過敏,有一段時間都是呼吸困難,因此一直想要回來。所以,回來了比你們還開心;回到西雅圖,真的很開心,很高興,尤其是眼睛看過去,空氣是透明的,樹是青翠的,呼吸的感覺是清涼的,那種舒服的感覺,回到西雅圖才知道西雅圖這麼棒,這麼美!師尊,假如您還要繼續去吸PM2.5的話,對不起,我就留在西雅圖了。
  說真的,我這隻牛,我屬牛,已經耕田很多很多年,手腳已經不靈活了,需要停耕了,不再耕作了,好好的休息。我在台灣也被說過需要維修,而真正維修的地方是在西雅圖,可以好好的靜養,偶爾你們在同修看不到我,或者在山莊看不到我,平常吃飯也看不到我,因為老牛休息了,不要再找這條老牛,老牛已經停耕了,不再耕作了。老了嘛!就多一點時間休息,你們也不會希望我做到最後一刻,工作做到最後一刻,倒下來,在醫院躺著。為了走更長的路,給我多一點時間休息,談到這邊,我先請假。明天我就沒有出席了。
  明天是母親節,亞洲是提早一天慶祝母親節,在這裡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修行精進,早日得到定境,去到你想要去的清淨的世界,得到傳承加持,個個修行早日成就。祝天下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快樂漂亮。
  我明天為什麼要請假呢?我的親家,也就是Andy的爸爸媽媽,很多年沒跟我們一起聚餐,我們已經10年沒一起吃飯。第一次邀請,不能說No,會不好意思。還有佛青正好搬新家,孩子跟孫子說要慶祝我這個老母親,我覺得我應該跟著活動,一起跟著師尊才對。但是後來覺得佛法不離世間,也應該給他們一點溫暖,一點時間。
  大家一起到機場接機的時候,師尊的手就一邊牽著一個小朋友,都是同門的孩子。我問2個孫子:「欸?你們怎麼沒去牽阿公的手?」他們說:「很多人都搶阿公的手,我就讓給他們吧!」聽他們這麼一說,我明天不得不跟他們湊熱鬧一下。他們說:「別的小朋友牽我阿公的手,搶我阿公。」大概是看台灣的影片,天天都是一大堆小朋友,很會講話的小朋友,媽媽教得很好,看到師尊都喊得很大聲:「師尊,您最帥!」「師尊,我愛您!」「師尊,您辛苦了!」都很會講話。
  我想到前2、3天,師尊講一個故事給我聽,正好是母親節,我覺得蠻應景的。我稍微講給大家聽,最近喉嚨不太好,聽得清楚嗎?師尊說,有一隻小鳥,看到獵人在打獵,小鳥就告訴獵人:「拜託你,最漂亮的小鳥就是我的孩子,千萬千萬不要將牠們打下來。」獵人就說:「Okay,我就選最醜的打下來。」結果,他打了好幾隻小鳥掉下來,鳥媽媽看到他手上的那群鳥,嚎啕大哭:「你打中的小鳥都是我的孩子。」「不是說最漂亮都不要打嗎?我選的都是不怎麼樣的,所以才打下來。我怎麼知道這些都是你的孩子?」
  師尊講這故事給我聽,我就聯想到,在母親的心中,每個孩子都是漂亮的,每個孩子都是英俊瀟灑的,不管這孩子乖不乖,都是母親心中的寶貝,不會因為長得不漂亮就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絕對不會這樣的。漂不漂亮都是媽媽心中漂亮的孩子。乖不乖,都是媽媽心中的寶貝。這是老天賜給女性特別的一種心中的慈愛,那就是偉大的母愛。
  我們修行人,當然要孝順父母,感恩父母,珍惜父母,更需要珍惜的是我們的傳承法脈,感恩師尊無私的愛,啟發我們的心靈,教導我們如何修行,不斷地給予灌溉。福分與智慧,綿綿不斷。所以,在這母親節的時刻,我要說的是感恩偉大的母親,感恩辛苦的父親,感恩正念的師父,感恩諸佛菩薩。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