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大見證

往生的真實義


文/奕德、傳印、于祈

  佛陀的慈悲,立下度生誓願,在藥師經中有藥師佛十二大願、在阿彌陀佛經中有四十八大願;而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誓願裡,更是立下「粉身碎骨誓度眾生」的誓願,再再都彰顯著諸尊的慈悲。
  諸佛菩薩救度眾生,幫助眾生究竟解脫也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幫助你脫離六道輪迴,以不捨誓願力下,立種種方便善巧,顯諸多巍巍功德之相,只為接引你脫離六道沉淪的苦海,救度眾生的心識覺醒,不讓苦難眾生再進入輪迴。
  第二個: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第三十六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常修梵行,至成佛道。若不爾者,不取正覺。因此進入極樂世界淨土後,由諸佛菩薩教導你修行,幫助你提昇阿彌陀佛淨土中的凡聖同居土,昇華實報莊嚴土,再進入常寂光淨土,也就是證得究竟的圓滿悉地。
  第三個:由根本上師的法教下,利用人身難得的機會,教導你修行、開啟你的慧命,讓你明了苦空無常,教導你發菩提心,由菩提心成為成就的基礎,行四宏願來證悟密教的即身成佛的法義,超越十法界證得佛果。
  倩是屬於第一個,在我們根本傳承上師的接引下,她得到了《解脫法義》!
  但她只是開啟了第一道門,在淨土摩訶雙蓮池仍然還是要繼續修行。
  或許我們對解脫法義並沒有認識很深,但我們可以從舍利子來做一個正思維;
圖為小倩的舍利子  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留下許許多多七彩繽紛的舍利子,後人紛紛供奉,這些舍利子會增生、會繁殖,這些許許多多的奇蹟時有所聞。
  而歷代高僧大德也傳有火化後也有舍利子的事跡,也因此這些舍利子視為佛教的聖物,祂彰顯著佛教法義裡的究竟解脫義,像一個燈塔引領著茫茫眾生走向光明,因為那是代表一種佛法裡的證量《解脫義》。
  在《密教法義》中還有《西藏生死書》、以及《度亡經》裡清楚的記載著,人死亡後的中陰身仍然有機會可以成就解脫,只要抓住機會,中陰身即得接引,得到安詳,在真佛宗根本上師的大威德力下,大家深愛的倩得到解脫了,這些《解脫義》的照片,期望能帶給你正面的《正思維》。
  我們人在世並非只是追求財色名食睡,因為那最後也是一場空,在庸庸碌碌的人世間之外,我們究竟來這世間還有什麼樣的意義?
  真的明瞭了請看向這光明的燈塔,開啟內心的修行之路,讓有緣者開啟佛法的大門。
  我們一起誠心的祝福倩,願她果位增長直達清淨涅槃究竟成就佛果。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粉身碎骨、誓度眾生」的接引。
  特別感謝台北中觀堂釋蓮悅金剛上師,以及所有同門重情義下以真佛密法不間斷的迴向護佑小倩神識使其心開意解跟隨師佛的接引。
  也特別感謝欣輝生命禮儀公司黃正務先生、九大禮儀公司林志安先生,在最後這一刻為小倩安排了光蘊遷識法,幫助倩的神識更趨於安穩祥和。
  感謝所有網路同門慈悲的持咒迴向。
小倩家屬奕德、傳印、于祈合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