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強颱莫蘭蒂襲台 91萬戶停電

台灣屏東一處高壓電纜線不敵強風肆虐橫倒在公路上p1126-a4-01b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地表最強的颱風莫蘭蒂日前重創南台灣,造成91萬戶停電、72萬戶停水!高雄市區狂風呼嘯聲不斷,電線桿被吹斷,根據台電統計,高雄市逾40萬戶停電。面對全市28處積水,台電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在風雨中搶修,令人頭痛的是疲於奔命,才修復,轉身離開轉往下處地點,不久又傳出上處地點「又停電了」。
  屏東方面停電約33.9萬戶,有100多根電線桿斷掉;台南與台東分別有10.4萬戶、2.7萬戶停電。整個大高屏區,入夜以後幾乎全黑。由於電線桿、饋線被樹木壓倒太多,搶修地區太多,台電只有加派人手。
  莫蘭蒂也造成高屏溪攔河堰原水濁度飆高到2萬5000NTU(濁度單位),台水表示,接下來還有中颱馬勒卡恐襲台,相關供水應變措施仍要注意。面對混濁的自來水,大賣場和超商也加緊進貨礦泉水。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