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帶業可往生「凡聖同居土」或「方便有餘土」 業障消除 可往生「常寂光土」或「實報莊嚴土」

帶業可往生「凡聖同居土」或「方便有餘土」
業障消除 可往生「常寂光土」或「實報莊嚴土」

  【本報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2018年3月31日下午三點,在台灣雷藏寺主持主持清明節「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賜授「阿彌陀佛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勢至菩薩本尊法、香華三昧法、迦陵頻伽法」灌頂,講授《道果》。

    護摩後,法王盧師尊講述「淨土三尊」就是西方的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手持蓮花、觀世音菩薩持淨瓶楊柳、大勢至菩薩持未開敷蓮花。

  昔日法王學淨土,現在仍然在學淨土。師尊不管什麼時候都念佛。清晨起床作三瑜伽:1.「轉眼法」:閉眼順時鐘眼球轉14下,再開眼睛看遠方。2.「叩齒36通」。3.「鳴耳鼓」。均同時唸「阿彌陀佛」。所以,今天盧師尊74歲,沒有戴過眼睛;每年洗牙2次,牙齒也沒有甚麼問題;每年2次檢查耳朵都沒問題。

  盧師尊晚上洗澡之前作七式瑜伽。(按摩腎臟200下、按摩胸口50下預防心肌梗塞、摩擦臍輪生拙火和助腸胃蠕動…),同時念佛。睡覺前則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觀世音菩薩是大慈大悲,大勢至菩薩被認定是密教的「金剛薩埵」。昔日有人辯論是「消業往生」──業障消除才能往生淨土?還是「帶業往生」?

  師尊告訴大家,如果沒有消除業障,無法到「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而臨終十唸、百唸,一心不亂,亦是可以「帶業往生」到「凡聖同居土」和「方便有餘土」。所以,西方淨土,帶業與消業都能夠往生。師尊特別告訴大家,今天西方三聖與眷屬都到。

  師尊修密法,但是沒有放掉淨土宗。雖然修密法很有把握,可以開頂,可以把身中蓮花推上頂竅而往生,更希望臨終西方三聖現前,更希望諸聖弟子臨終都能夠得到西方三聖接引。法王早把煩惱看破,但是看到眾生太可憐,請求西方三聖無論如何,一定在眾生臨終時現前。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開始「密灌」五法(道、見、宗趣、臨終、果)的講授。  依照《道果》,四種灌頂(瓶罐、密灌、祕密灌、圓滿灌)修到四種果位。「瓶灌」可修到應身佛果位,「密灌」可修到報身佛果位,「祕密灌」可修到法身佛果位,「圓滿灌」可修得真身果位。「瓶灌」是外法的灌頂,(可修到應身佛)。而「密灌」是修氣脈明點,離不開氣;要先修風息(呼吸)。男生呼吸一定要到丹田,甚至呼吸到全身、從腳趾頭出去。(女生呼吸到心輪就好,有人講因為拙火產生時,女生容易血崩,比較危險。)

  「九節佛風」就是專一瑜伽,吸進白色的息,進入後變成紅色的息,在身中轉一圈,呼出黑色的息,即消除身上的業障。念頭跟著呼吸,共九節,念頭就不會到別的地方,故為「專一瑜伽」。

  「金剛誦」:吸進「阿」字到丹田的蓮花上(或心中蓮花),存在丹田一下子,再把咒字呼出去;吸進「吽」字到蓮花上,再把咒字呼出去;一次吸入一個咒字,存在丹田,再呼出去。此「金剛誦」為密教修氣的方法。

  「寶瓶氣」:吸氣進入丹田(上氣下壓、下氣上升、變成寶瓶),將氣存在丹田,愈久愈好,直到沒法呼吸時,再呼出去。

  人體的「五氣」就是「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和「心氣」。

  故要先修好「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再修「生法宮」裡面的「拙火」,點燃拙火後,將拙火昇到千葉蓮花,將固體的千葉蓮花變成液體的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下降與拙火融合,用拙火和千葉蓮花的菩提心月液(水火交融),變成一種氣的力量,把五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打開。這就是「密灌」所講的內容。唯有如此修持,才能在臨終時應用氣脈明點,把心月蓮花的佛性(心)昇到頂竅,打開頂輪,沖出頂竅,直接得到報身佛的成就。不然,就只能以阿彌陀佛的蓮花來接引,才能到淨土。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師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阿彌陀佛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勢至菩薩本尊法、香華三昧法、迦陵頻伽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