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師父的每一頁 仍然是「笑語晏晏」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近幾個月我瘦了下來,大概稍微「瘦得明顯」,在供餐時,同門竟然跟師尊說:「慧君瘦了!」接下來,師尊不慌不忙地說:「瘦的是上半部,她起來走路就知道。……」樂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我說:「唉呀!師尊怎麼又這樣『加持』人家……。」「師尊旁邊的那位侍者也很『穩重』啊!那天還吃了2碗飯!」(我趕快拉一個下水)最後的結局,就是師父給我們兩個取綽號:「大珠」與「小珠」。
  人家白居易的「琵琶行」是「大珠小珠落玉盤」,我則想到是「大珠小珠肉一盤」……!  其實,「大珠」也是「減重有成」。我呢,屬於「正常吃」的那種,但是,仍然能夠「維持」現狀。這些就是我們跟師尊、師母開心過日子的片段。
  能夠與師父天天相處的日子裡,就是要以最開心的情懷去珍惜每個時刻!
  在開心之中,我發現師父本身純然的天性,散發著無盡的光輝。
  當祂看著弟子,弟子凝視著祂,彷彿一切都不用再說什麼。
  在《月河的流水》書中,師尊寫道:「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不管你我擁有什麼,其實已經是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一刻,我們彼此笑語晏晏,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今天,我整理了一本師尊相簿,看到師父的每一頁,仍然是「笑語晏晏」,仍然好開心、好開心。此外,還有什麼差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