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師母的誓言


文/Star Lotus

  當我聽到師母致詞時談到:「我始終堅持一個信念:一定要堅強,誓言護師護教,直至彼岸。」
  此刻內心,大受震盪。靈魂悸動,深深低吟。師母的一番話,觸動了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作為護持根本上師的先驅者,師母承受了不為人知的辛苦,近四十年的承事,守護著師父的弘法利生的事業。時光荏苒,已到了耳順之年。孱弱身軀,仍然屹立而不搖。
  宗派從無到有,到今日桃李滿天下,中間默默鼎助師父,令其無後顧之憂,致心寫作、弘法、度眾,師母的功勞無人可以超越。
  尤其,作為真佛第一侍者,所面臨的種種紛擾,都是師母獨自一人概括承受。她用巧手編織了師父的道袍。她用汗水安頓了師父的起居。 她用沉默面對了所有的攻訐。她用智慧化解了一切的對立。她用歲月堆砌了真佛的法幢。她用慈愛灌溉了真佛的家園。師母生日的感言,啟示了我:
《一定要堅強》
  因為師父不能沒有我。自詡少了我,護教的城牆就會有缺口。所以,我不能倒。縱然眼前的路,是如此崎嶇難行,但我不能言退。縱然這是一條鮮有人堅持的道路,我只能砥礪自己要堅強。
  有人半途下車了。有人感到疲憊了。有人分身乏術了。有人被羈絆了。能一直堅持下去,很不容易,能和師父一條心,走在捍衛正法上,無所畏懼。
《誓言護師護教》
  打鬼至今,匆匆也過了一年半載,經歷過許多的低潮與挫折,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寂寞。
  當所有的人都害怕鬼婆時,只有少數人願意挺身而出,駁倒不實的言論,捍衛法教,不遺餘力。我會永遠記得一起護教的夥伴,雖然我們素昧平生。我會永遠記得一起護教的弟兄,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度。我們護持師尊的心,沒有地域之別,沒有身分之別,沒有高下之分。我們在歷史關鍵時刻,選擇護衛宗門。我不是最傑出,但我盡了所有的力量。因為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使命,催促自己走到今天。
  我迷惑過。我惘然過。
  我猶豫過。我痛苦過。
  我能為真佛法難做些什麼,當師父聲嘶力竭,努力的喚醒迷失的靈魂時,或許自己可以貢獻微薄的力量。
  哪怕是一字一句。哪怕是一筆一劃。都要截斷鬼魅魍魎的陰謀詭計,阻卻他們蠶食鯨吞眾生的慧命。
《直至彼岸》
  師母用她一生的力氣,去護持我們的師父,從不居功。她永遠不卑不亢,保持謙虛態度,和體貼人心的溫暖。師母洋溢著沛然無盡的慈愛,澆灌了我們嗷嗷待哺的心靈。
  那是一股偉大而感人的示現,如月華般照耀著大地,驅走了黑暗與寒意,帶來了溫馨與寧靜。護師護教的工作,師母是最好的典範。
  她以身作則,示現了四十年的耕耘。她引領著真佛弟子,使能親近師父,承事師父,供養師父,增長了我們的福分,消除了我們的業障。
  她示現──
  直至彼岸的堅強,令我們不再退縮;直至彼岸的誓言,令我們不再膽怯;直至彼岸的決心,令我們不再猶豫。護師護教的工作沒有盡頭,只有當色身微恙,不聽使喚時,才能夠放下。禮敬師母,禮敬所有承事根本上師的人。
  但願交出成績單的那一天,我們會展露驕傲的喜悅。
  謝謝自己,曾經的挺身而出。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