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尊!我們永遠愛您!

《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師尊!我們永遠愛您!

文/蓮慈金剛上師

  真佛宗有師尊蓮生佛,有師母蓮香上師,我們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佛子!想想看,師佛從26歲開始,出來承擔度眾生的重任,我們從師尊的開示跟284本著作當中,一再拜讀到祂從小到大的辛苦,和歷經數十年的苦修苦證。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確實如此。佛菩薩為了造就這一位偉大的聖者──大白蓮花童子,來度化我們這第一代,和未來世世代代的佛子,令其從小就倍受常人所沒有的苦難,歷經無數致命的大災難,來自教界、社會上的攻擊、打壓,不屈不撓的成長,最終成就一位證悟成佛的傳承大祖師。
  尤其,師佛在修行的過程中,遭遇生存的困難,學佛的艱苦,更有祂修大成就法的前所未有聞所未聞的奇異遭遇,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不但開了我們的眼界,也開了我們的智慧。師佛曾拜數十位成就的大善知識為師,修具所有的智慧法門,凡道顯密入世出世法,解決生老病死及風水的竅門,甚至解脫生死輪迴之苦的無上密法。無不駕輕就熟,瞭然於胸。
  祂的大菩提心,大智慧的甘露法水如甘泉般源源不絕的灌注給有緣的眾生。我們這一代親蒙師佛接引的弟子,不知道哪來的天上掉下來的福分,我到今天都不敢相信我的奇遇!冥冥之中就有這樣一個牽引的力量,把我們從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不約而同地被攝召而來,見證這師徒千載難逢相聚的大事因緣。
  每次講到師佛,我只有讚嘆再讚嘆,感恩再感恩,我們有何德何能,堪承如此佛恩?!這一世也沒做什麼大善事,無不為了賺一點資糧,為三餐瞎忙,從早跑到晚,有什麼大根基?能值佛來接引,還這樣苦心教導,沒有隱藏。而最重要的是這一切漚心瀝血的付出沒有報償,無償。想想,我們有給過師佛什麼?我們有的就是拿、取、領、受,我想不出來我們回報過師佛什麼?那一封封薄薄的供養,根本微不足道!那供佛表演?慘!祂得從你年輕看到你老!
  更甚的是,為了開示能引起我們的興趣,不打瞌睡,眼晴不像蚌殼般合上,祂給我們講笑話。大家笑,祂開心笑,你閉著嘴,祂還得再找一個講到你笑!媽媽不會這樣,爸爸也不會這樣,老公更不會管你笑不笑!老婆看到錢才笑!試問,有哪一位佛山長老講笑話給你聽?講笑話看起來是平常,但是祂跟你玩這個,就不簡單──祂對眾生真有心哪!有一天飯食間,師尊忽然對我說:「你坐在那裡,我們都不敢看。」我做了什麼?不敢看我?為什麼?一時滿腦子問號,但很快自己就知道了。自己以為既然當了尼姑,總要裝得像樣!但蓮花童子祂在教你,你不自然。是的,要活得自然,活得自在,這學問真不簡單!不簡單哪!
  再舉個例子,上禮拜真佛般若藏放映了咕嚕咕咧佛母QQ版繪畫比賽影片,真佛同門成百上千人響應參加,參賽圖片如郵票大小一一亮出來,每一個圖型都一樣,可是參賽者就在一樣當中,很努力地去塗色,主辦者還慎重其事的評選頒給很多獎。我想的是,這些填色圖是我孫子幼稚園學齡前,媽媽去買來給小孩子塗鴉的,這下全真佛宗都在玩?!師尊看了竟很高興,很讚嘆!我在想,我該用幾歲的眼光來看它呢?我花了老大半天的時間去想,想到後來,終於投降。是的,師尊真的是蓮花童子,普天之下只有童子才會欣賞童子的遊戲吧!師尊真是修得天衣無縫,天地萬物渾然一體,祂就是法界,祂就是最純淨的童子,無分別,無造作。
  正是,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在真佛宗蓮生佛座下學了這麼久,護持了這麼久,才知道,裡裡外外都要相應跟接受,是極不簡單的。師尊給我們的最大教化,或不言不語,或一言半語,就能讓我們像剝洋蔥一樣,剝一層,再一層,再剝,剝到最裡面,真性在不知不覺中,自然顯化。
  師佛,要天長地久的追隨,聖者,要天長地久的敬愛;你越是無條件愛祂,祂也越是無條件愛你,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會這一門與師佛相處神奇奧妙的宇宙瑰寶。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