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翰上師作品

師尊示疾

圖為蓮翰金剛上師p1107-06-02文/釋蓮翰
  在上個星期,己知師尊膝蓋疼痛,不能站立為大眾摸頂,己覺心疼如絞。因小老僧十餘年膝蓋疼痛,最是內行,站不久,坐不久,走不了幾步,看到樓梯就怕,遇到斜坡就驚,那種痠痛,動輒牽扯全身。如果你忍不住想跟別人分享自己的那種痛,分享也等於零,疼痛還是結結實實地疼在自己身上,該承受多少就承受多少,不增不減。
  今天(2016年4月30目),看台灣雷藏寺的《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直播》,駭聞師尊示疾進醫院一個星期之久,打了很多針,又打點滴,聞後心如撕裂。這種病情比我的嚴重得多。七十二歲老人,如何能承受?
  師尊一輩子沒進過醫院,我親耳聽到師佛說:「我是從醫院逃出來的!」可見師佛一個星期的醫院日子多麼難過,孤獨,寂寞,面對的都是治療儀器,像軟禁一樣,一進去就一個星期,可見病情不輕,不是一般險症!
  師佛平時幾十年身體強壯,伏地挺身二百下,又打金剛拳、金剛棍,聲如洪鐘,行動輕快有力,身體比誰都好,怎會忽然示疾?
  大家用腦去想一想:師尊的疾苦突然間從哪裡來的?是數十年替代五百萬弟子的病苦而來的!多少眾生被師尊一加持,腫瘤消失了,癌細胞不見了,心臟病好了,全身五臟六腑的病痛全部痊癒,這些大神通力,大功德力的豐功偉績高過須彌,全世界有目共睹,不用小老僧嘮叨。
  師尊用自己的佛體的痛苦來救度廣大眾生,是當代的大醫王,對我們眾生恩深於海,德重於山。但是,在大法會中怎麼沒有人提出半句?大會的司儀及與會信眾雖然都很關心,持咒念經拜懺迴向師尊當然功德無量。然而師尊的抱恙好像與我們關連不大,我們弟子只是非常關心而己,像是關心一位比較尊敬的長者。
  師尊並不止是一位比較尊敬的長者。師尊是我們五百萬弟子慧命的慈父啊!
  師佛的疾病本來就是由我們五百萬弟子身上來的!
  弟子們遇到災難,趕快向師尊求救!遇到生意不好,也趕快向師尊求救!遇到感情亮紅燈,也趕快向師尊求救!遇到孩子不乖,也趕快向師尊求救!遇到身體受傷,也趕快向師尊求救!尤其家中有親人過世了,更急忙忙向師尊求接引往生!凡是一切大小事務雞毛蒜皮都由師尊一人包辦!眾生多少業障集中在師尊一人身上!師尊心軟如棉,從來不會拒絕!
  師尊既然能夠替代我們受苦,我們就不能替代師尊受疾苦嗎?!師佛不是常常教導我們「自他互換法」嗎?
  以前小老僧在弘法時期,經常聽到弘法人員有些小疾,便說:「我是替代眾生的疾病。」「替代」兩個字是大眾非常熟悉而且慣用的借口語,怎麼現在師父有病的時候都忘得光光了?
  我們的慧命慈父身在災難中煎熬,我以為大家聽到之後,心中感動,在金晃晃的冠冕叢中,或在黑壓壓的弟子信眾群裡,總會有一位熱血之士站起來,大聲說:「師尊,您的痛苦本來就是我們的病苦,請您慈悲,也讓我們大家來替代分擔吧!」
  可惜,沒有!沒有啊!
  師尊萬分慈悲,祂不一定真的會給我們分擔,但是,我們做弟子的,連這份心都沒有!真是意想不到!
  分擔替代不是要你付出生命。生命也只不過是虛幻的假相,是一場大笑話裡的笑料。然而,您能夠幸運地付出自己的生命去替代師佛,您卻是普天之下的一位聖人!
  平時大家拚命大喊:「師尊,我愛您!」「我們要珍惜師尊!」口號響徹雲霄,你能分擔師佛的疾苦嗎?如果大家是真正發自內心、真正珍惜師佛的聖同門,在自己的密壇前,發於自己虔誠的內心(千萬不要勉強或一時興起),向根本傳承上師的法相,或在諸佛菩薩之前,祈求師尊慈悲,將疾苦分擔出來,讓我們來替代承受。發了願之後,也無須向外宣揚,自己默默守住祕密,是一樁很大的功德!這才是真正深愛師尊的心!

相關文章

欲求還淨 必須先要虔誠懺悔

TBN

請佛住世要廣大供養

賀真佛報21周年慶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