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的根本護法是大威德金剛 大威德金剛解除宗喀巴祖師壽命的災難

蓮生師佛師尊獻供護摩木師尊手結供養印

  【本報訊】2018年9月16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午前,聖尊慈悲先在〈彩虹雷藏寺〉的風水寶地為大眾主持「生基儀式」,盼弟子能藉助地靈之氣息災增福。當天護摩後,在彩虹山莊上空,顯現美麗的彩虹瑞相。
  蓮生師佛開示說:阿底峽尊者的本尊,有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右邊)、綠度母菩薩(左邊)、護法是不動明王金剛。宗喀巴祖師是以大威德金剛來解除壽命的災難,因為大威德金剛可以降伏閻羅王。大威德金剛是宗喀巴的護法,也是師尊的根本護法。
  「大威德金剛的供品要以黑色、藍色為主,若是降伏時可以找尖的樹葉(綠色)當供品。在《大威德之光》一書中,記載了大威德金剛的大威能力,祂的法力是綜合三怙主的力量,綜合了很多金剛的力量。」師尊說,「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文殊師利菩薩的變化身,又稱為「吉杰多傑」,又名「怖畏金剛」、「威德金剛」,其梵名是「閻曼德迦」,即是降伏諸魔之意。大威德金剛咒:「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大威德金剛真言:「嗡。閻曼打嘎。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大威德金剛」(獨雄大威德)一面二臂二足(足左伸右屈),右手持鉞刀,左手持天靈蓋,通身青黑,火髮豎立,作忿怒相,雙足依前弓後箭,踏在蓮花上。若是雙身造型,則是配上妙音天女菩薩。「大威德金剛」也有六面、六臂、六足,騎青色水牛;另有形象是九面、三十四臂、十六足;亦有形象三十二面,三十六臂,叫做十三尊大威德金剛。全身青黑色,周身火焰,是極忿怒之形,能摧伏一切惡魔毒龍,斷除了所有的障礙,使一切惡魔望而生畏。
  「大威德金剛」的律令,有大力量,可以作息災、敬愛、增益、降伏;可降伏天魔、病魔、煩惱魔、死魔等四魔,所以衪的威德力等同佛。按照西藏歷史傳說,當時,閻摩羅現出水牛角牛頭人身的魔王出來,傷害很多人;文殊師利菩薩應化,入閻摩法王三摩地,顯現大威德相亦是牛首人身,降伏了閻摩羅,所以也稱為「降閻摩尊」。藏密的「閻摩法王」是有兩隻角,像牛一樣的形狀,騎著一頭牛,又有牛角的,拿著法杖,那是閻摩法王(閻羅王)。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火猛熾:其堅固後,修第五法觀火猛熾,其火輪上復有一火,高一卡指,其具色紅、性熱、質軟等三法,其火燃如松針,放射細尖火舌。氣之和合為此法以後諸法,皆略提下氣,不數氣息數目亦可。」師尊闡釋:火輪上面還有一個火(像松針)。質軟(會動)。松針(像松樹狀)。
  「火極熾:其堅固後,第六法觀火極熾,如前,火燃至心間,復達喉間,復達頂門等,氣要則如前述。」師尊闡釋:十息到心輪,再十息到喉輪,再十息到眉心輪。(完整開示見本期第10至11版)
  「火遍熾:其堅固後,第七法觀火遍熾一切,火廣大燃熾、燃及肉、臟腑、血、骨、皮、爰及廣遍一切現象物質,均為其焚,如斯意注,此處氣要不可說。如此,依一般口訣要竅,其練習道、保認見、座數為四,座量為氣和合二十四息,入心判境者雖無利無用亦必修,界惡(身不適)亦修,飲食及威儀行止鞭策者同,生任何覺受皆保認任意。如此,前後之旃陀離火,共有三:1.針對字母森羅旃陀離。2.緣漏滴界充盈旃陀離。3.緣火燃熾裸形旃陀離;此等是生起自生智因所必需,若連煖相亦不生則無必要。」
  師尊闡釋:五輪及全身都有火,身體有病時,也要修拙火,用火去燒可以解除病痛,得清淨。護摩的意思就是,用火燒掉煩惱、障礙、怨敵、污穢…(外護摩)。也能燒掉肉、臟腑、血、骨、皮、一切物質、疾病…等(內護摩)。保認任意,看成自然現象,不用在意。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威德金剛法灌頂」,接著,師徒齊聚山莊大殿觀賞精彩的供佛節目,最後壓軸,師尊演化太極拳舞及為弟子摩頂加持。

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師尊護摩獻供貴賓徐雅琪師姐向師尊問安貴賓賓州Jefferson醫學院護理講師李師姐向師尊問安師尊帶領禮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