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師尊活佛:「華光自在佛」


文/蓮花智明

  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佛子何因緣,名為觀世音?這是《妙法蓮華經》中「普門品」內的偈句,從而引出觀世音菩薩,誓願宏深。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渡人舟。其實,亦表達出師尊活佛過往種種救苦救難的事蹟。而更加能引導眾生現證佛果的神妙。師佛就是觀音菩薩的大悲應化身。
  《妙法蓮華經》是「天台宗」的最根本經,亦是佛教內最重要的經典之一。「普門品」讚頌觀音菩薩的偈句,更是佛教徒最流通的唱頌功課,與佛教徒因緣其為深厚。
  《法華經》中重要的開示,卻是:「十方佛土中,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除佛方便說,但以假名字,引導於眾生。」這裡說明佛智慧甚深微妙,凡夫亦未能充份體會明白,所以佛就引用很多「非究竟」的「方便法」來教化眾生,亦藉著「方便法」幫助眾生在現世生活上更圓滿,但卻不是佛的主旨,更不是佛住世的最重要工作。
  宗派內的「XX事件」,就是「XX」誤解了佛的導引,以為「供鬼」、「用鬼」,有助於世間事業,更一錯再錯的,以此蒙蔽眾生,以小靈小驗迷惑其跟隨著,以致親屬及跟隨者被鬼所害,可悲啊。就如《法華經》中所述:「……會中有比丘、比丘尼、優娑塞、優婆夷等,禮佛而退。所以者何?此輩增上慢,未得謂得,未證謂證,有如此失,是以不住。世尊默然,而不制止……」而「XX」更是「謗佛」、「破法」,令「鬼」不安,進而危害眾生,更殃及「XX」本身親眷,把跟隨者推向「近邊地獄」,與佛的引導,背道而馳,可悲啊。
  這裡再引述《妙法蓮華經》內:如來授記,如下:
  「……佛告『舍利佛』,於未來世過不可思議劫,供養千萬億佛,奉持正法,具足菩薩所行之道,當得作佛,號曰:『華光如來』。其土平正,清淨嚴飾,安隱豐樂,天人熾盛,常有華果。華光如來亦以三乘教化眾生,……」
  佛世尊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舍利弗來世,成佛普智尊,號名曰『華光』,當度無量眾。供養無數佛,具足菩薩行,十力等功德,證於無上道。……彼國諸菩薩,志念常堅固,神通波羅蜜,皆已悉見足,於無數佛所,善學菩薩道,如是等大士,『華光佛』所化。……爾時,四部眾及大眾等,見舍利弗於佛世尊前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心大歡喜,踴躍無量,各各散衣以供養佛。……梵天王等,與無數天子,以天妙衣,天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等供養於佛。所散天衣住虛空中而自迴轉,諸天伎樂百千萬種於虛空中,一時俱作,雨眾天華。讚嘆、供養『佛』、『舍利弗』、『華光佛』……等,轉無上最大法輪。……」
  以上是兩千多年前,釋迦牟尼佛的授記(預言),而記錄在《妙法蓮華經》內,我們眾等,就是多生積聚的福分,雖卑微尚得人身瑕滿,雖渺小卻得遇正教法,更有大福分,得師尊活佛「華光自在佛」,憐愍諸群有。化身為教主,下降至娑婆,善哉號蓮生,為眾廣宣說,我等均已聞,當為大護持。
  諸佛世尊,唯因一大事因緣而出現於世:就是引導眾生成佛。師佛廣傳佛法,涉及三乘,普度眾生,兩千多年前早有預言。請參閱《法王的大傳說》。而我們眾等有幸能生活在這「清淨嚴飾」的大時代,能跟隨到師佛,不要走寶,不要擦身而過。更不要被魔的小靈小驗所誘惑,被魔的謊言所蒙蔽,或是被魔的無聊恐嚇所欺騙。「……十方佛土中,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無上其深微妙法,千萬劫難聞今已聞,祈願廣大眾等護持。亦祈願誤走歧路的,發露懺悔,回頭是岸,師佛不捨一個眾生。
  再引述《法華經》中眾等迴向:
  「……其深微妙法,眾等均已聞,華光自在佛,佛佛尊授記,眾等於如是,必當得作佛,於一切世間,最尊無有上。佛道難思議,方便隨宣說,眾所有福業,今世若過世,及見佛功德,盡迴向佛道……。」祈願師佛及聖眾,健康長壽,自在豐滿,如意吉祥。一切眾生都能成佛。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