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副刊

師尊暢談習棍與指揮

圖為蓮生師佛加持善信p1078-13-01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5年9月17日,早上我打開手機簡訊,原來笑話大王陳傳芳梢來訊息:「慧君上師,龍王有聽到我們為洛杉磯求雨,更是師佛大力加持,今天一大早,這裡下雨了,請代四大媽叩謝師佛!」洛杉磯是一向很難下雨,幾個月前,承蒙師尊指示,才祈雨成功大降殊勝甘霖!這次她們能抓到要訣,以後這地方的氣象,我看就給這四大媽來當總管啦!後來,我趁午餐時,向師佛報告,也呈上照片,師尊稱讚:「很好!」
  而早上,我也憶起本週日自己已經登記彩虹雷藏寺護摩後,自己將唱師尊文集詩歌〈一起飛上青天〉,於是打開音樂,自己哼了二遍準備。而跟師母通簡訊時,才得知原本忙碌的她,竟然在這大法會期間,天天處理法務,忙到連聲音都啞了,想必睡眠也不多,真希望她好好保重喔!
  午餐前,遇到來自大馬的 Eunice師姐,她見證地告訴我,承蒙師尊的加持,原本姐夫的父親(目前在馬來西亞)患了頸瘤,就在這次只是手機相片呈給師尊摩頂時,居然瘤消了大部分,師尊的加持力竟是跨國護佑,真是太神奇了!
  是日中午,印尼密總的同門於西雅圖雷藏寺圖書館供餐,席間師尊與弟子們暢談這次秋季大法會後的晚會表演「真佛少林棍」。這個名字是我取的啦!
  師尊提到:「昔日,弟子們得知師父欣賞少林棍,買了三支供養,目前一支放在真佛密苑,一支則置於南山雅舍,而另一支則放在彩虹雷藏寺。弟子還供養師尊練棍法本,師尊練到連夢中也在打棍。」師母也在一旁頻頻點頭補充表示:「師尊真的是很認真在練習。」
  我就說嘛,咱們師尊做任何事都是專一定心融入,由此可見,我們真佛弟子要學師尊,做任何事,都要有專一深入的精神!然後,師尊竟然就發展出一套獨特棍法!我就小腦袋瓜心想,不知道當時那位達摩祖師有沒有參一腳!不過,師尊說:「練棍真的不容易喔!也要很小心,因為動作大,也會傷到人,應該注意安全。」
  但是,怎麼又提到我:「慧君將來可以做一種運動,就是頭縮進肩膀,雙手環抱自己全身蹲下,像球一樣滾動,從這裡滾到那裡。哈哈哈!!!大家就可以拋球!」「師尊,他們會拿來把我當球踢的!」我說完,師佛與大眾一陣爆笑!
  其實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疲勞,沒有疲勞也有堅牢,沒有堅牢也有麥當勞!師尊上次說要把我當球來拍,這次我又變成足球了!乾脆我考慮下次法名改為「蓮球」,哈哈!
  師佛也提到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後的晚會,由「天音雅樂合唱團」合唱,卻竟然由師尊擔任指揮!
  師尊說:「這是我生平首次自己擔任指揮 ,因為知道那天合唱團將要唱的歌,其旋律是如何的流轉,所以自然指揮流暢。只是偶爾一段自己比快了,也會稍停一下。」
  我嚷著:「哇!我們都以為師尊是練好的,沒想到才第一次當指揮喔!真看不出來!」而且,我就覺得咱們師尊真的很老實,只要祂乖乖地說自己指揮很好就可以了,沒想到中間還冒一段自己指揮太快。連缺點也說出來,這就是告訴我們,說任何話都要「忠實」、「誠懇」!
  佛經不是說: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嗎?!師尊總是在日常生活中,垂示最佳典範!接著,師尊看著我又說:「人家作歌,是要會彈鋼琴寫譜,慧君的歌,只是哼了哼,就請人家配樂,這個不能稱自己作曲啦!哈哈!不過,這樣哼歌,也能哼出這麼美妙的曲子,也算天才啦!」現場眾人也掌聲鼓勵!
  怎麼先給人家先貶一下才又褒一下。還好,我的心臟沒有撲通撲通跳!算蠻穩的。那麼,以後我作的歌不能說是自己作曲,那要怎麼說呢?咦!有了,慧君「哼」曲!哈哈!那這樣算來,本人已經完成「哼」曲30~40多首,而且被作成完整音樂了!
  接著,師尊就叫我唱那首昔日唱過的山地歌,於是,我就起立~伊伊阿阿的唱著那首:〈霧社情歌〉!現場氣氛熱絡,也帶來歡樂!唱完歌後,筆者跟師尊、師母報告:「我週日已經登記要唱一首歌喔!到時候就會看到我的厲害!」
  咦!我這天早上不是還在練唱這首歌嗎?怎麼每次都好準,為啥師尊會突然提到我的唱歌呢?!難道祂知道我今早又在房間練歌?像上次我在馬來西亞講了笑話,也提到《黃庭經》,沒想到隔天師尊在西雅圖護摩時,也講同樣的笑話,還提到《黃庭經》!怎麼都會一樣喔!?
  我嚴重懷疑,我大概被如來GPS虛空定位追蹤!不過,真謝謝師尊給我供養的機會!也要在此告訴大家,其實師母的鋼琴與古箏也蠻厲害的,彈得很棒喔。師母說:「自己曾經彈鋼琴給大家聽,可是古箏卻只有彈給師尊聽!」哇!好棒喔!師母還說:「懂得彈鋼琴的,一知道旋律,就可以彈出琴音了!」
  「鋼琴,我只會彈二首歌。」我們師尊又很真實語的告訴大家。猶記得去年師尊生日時,自己表演彈鋼琴彈奏,眾弟子歡呼不已!
  因此,是日快樂午餐也漸近尾聲,摩頂時師尊召請主尊,告訴大家:「今天是蓮華生大士下降!」哇!我們又賺到了,於是,師佛伸出慈悲佛手一一摩頂眾生,走向人群之中。(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nsky.info/home/)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