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師母6月1日返回西城 臨行前法駕廣喜堂放光


◎盧師尊從不休假是眾弟子的好榜樣


一般出家十年且無犯戒的可稱作大和尚,也能收授弟子,但是為人師表卻忘失謹言慎行是會被人恥笑的。像盧師尊日日修法、每天運動,隱居閉關時,固定每日經行兩小時,按時用膳、生活作息規律,隱居三年半天天如此,有人問盧師尊:相應成就了,行住坐臥做甚麼都和諸尊同在,這樣還要需修法嗎?師尊對此表示:我修法是修給弟子們看的,要作大家的表率!所以,修法從未向佛菩薩請假。


自2010年四月返台,每週六「台灣雷藏寺」的護摩法會,師尊從沒請過假,週末假日也不曾歇息,出去遊玩也要看時間趕在週六前回來。我是全勤的,你們來聽法的還不一定是每週準時報到,「為人師表」是要這樣子的,要時時刻刻做好弟子們的模範。而且,只要發了脾氣,我一定馬上後悔,怎麼可以生氣,這表示心還是動的,修行不受外界影響,這才是「禪」;要一心不亂才是「定」。發脾氣已是犯戒,要修懺悔,行者不可以因他人的語言、肢體行為發脾氣,對人要溫柔語、講親切愛護的話,師父是非常難為的,不能說錯話、做錯事,不能歌、不能舞,這些全都是不良示範。


◎「大曼達拉供養」是密教的大供養


當日的灌頂:「大白蓮花童子總持灌頂」(含皈依)、「大白蓮花童子最速捷相應往生法」、「上師相應法」、「大福金剛法」,以上都是與蓮花童子相關的法。「廣喜堂」還請了「真佛米供法施觀」,於師尊文集68冊《密藏奇中奇》中傳了此法。密教是很注重供養,供養能令佛菩薩歡喜,用你最喜悅的心,將喜愛之物來供養,能令佛菩薩、眾生歡喜,你的修行就能增上,圓滿積聚福德資糧,就能成為一名菩薩,所以,「歡喜」二字在供養裡是相當重要。


什麼是「米供」?以前的生活相當貧窮,「米」於當時是非常珍貴的,是大地賜予眾生的糧食。「米」可用於佈施六道眾生,因為眾生都需要糧食。最大的供養是「大曼達拉供養」,曼達拉盤中央代表須彌山,米盤代表著四大洲、八小洲,周圍有七座金山及香水海一層層的。「大曼達拉供養」,就是把整個宇宙、世間一切珍寶全部供養諸尊佛菩薩,這是密教才有的大供養。


其實簡單一杯水就能行供養,師尊日日化甘露施食,於第81冊《真佛儀軌經》第59頁中記載,其儀軌為唸施食偈及咒:「供養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三遍);「嗡。穆帝。梭哈」(七遍)」並結一金剛指,於甘露水中寫「吽」字,再潑灑出去即可。然而,「髮鬘法」亦是一種清淨、一種供養,待會為大家來作灌頂。


「廣喜堂」並舉行感恩晚宴席開30桌,供養諸位上師、法師等各級弘法人員,善信同門也紛沓前來共襄盛舉。席間「廣喜堂」準備了一連串的表演節目供佛,現場有許多精心設計的表演活動,希望師佛行前放鬆心情。堂內還貼心為師尊佛誕提前暖壽,眾等歡唱生日歌恭賀師佛六秩晉七聖誕快樂。歡喜的氣氛滿溢大家的心,但是相聚總是如此短暫,節目尾聲,師佛上台表演金剛拳加持弟子,眾等滿懷不捨之情,祈願師尊、師母去「美國西雅圖」一切吉祥如意!趕快回家與台灣弟子相聚!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