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佛勉真佛弟子團結 同心同德無分別心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9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師尊、師母連袂親臨參加同修會。再過幾日就是中秋佳節,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都期待著要與師尊、師母一起過節,正所謂「月圓人團圓」,人人都享受著真佛大家庭團聚的溫馨氣氛。
  同修後,蓮生師佛開示,鼓勵大家成為《真佛般若藏》電子書網站會員,這是免費的,也請大家支持大燈出版的文集。師尊還以一些實際的例子,期許真佛弟子要不分彼此,相互團結一致,要同心同德,不要有分別。行者發菩提心;「慈」是給人家快樂;「悲」是解決人家的痛苦;「喜」是永遠歡喜的去做;「捨」是為了解決別人痛苦跟給別人快樂,可以捨去自己的一切。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釋《道果》經文:「壬二、見。依修旃陀離道,其自生智見為:不觀待外境之緣,以心氣集攝於內脈字之力,生起自生覺受,以自之體性明顯故生於心。其有四:」「癸一、煩惱自生定。於心間五毒之脈或婆伽十四字之五毒脈字上,由心氣集攝之緣起,自相續上自生五煩惱,發覺於他相續上亦生;凡夫是依外境為緣,引發一切而生起,此是依禪定而自生,認持後即放諸任意,最後生起無過失明顯。經中云:『煩惱極煩惱,成證聖菩提』。」
  師尊開示說:「見」字可以講就是「自生覺受」。修拙火自己會有「看見」的感覺。人是離不開煩惱的,佛教有一句話;「不披袈裟煩惱多,披了袈裟煩更多。」一般凡夫的煩惱是外境引起的,但在禪定的時候一樣會產生煩惱,因為身體裡面氣流不暢,就會生煩惱。火沒有生,會生煩惱;氣沒有集中也會生煩惱;降提持散不順也會生煩惱。
  聖尊說《道果》經文中談到「煩惱自生定」,在身體的煩惱的當中產生定境,給它放任,不要理這個煩惱。因為在進入三昧地之前,一定會產生很多煩惱出來。這煩惱是自然的,放任它不要去理會,最後會生起無過失。就是因為非常的煩惱,才會證明到至上的菩提。人生都有煩惱,只要把煩惱讓它變成自在,你就會產生定,產生定了以後才會得到菩提果,所以說煩惱即菩提。
  聖尊精闢的開示後,為求皈依的信眾們賜授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臨行前並慈悲為大眾摩頂加持。步出雷藏寺外,接近十五的中秋月亮,顯得分外皎潔明亮,進入深秋的夜晚雖然寒冷,但與佛同在的法流卻是溫暖的。

蓮生師佛說法開示師尊持金剛鈴鼓做迴向護持的虎邊上師團同修一景四眾弟子虔心共修貴賓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王醴教授向師佛問安貴賓高銘祿師兄伉儷向師佛問安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向師佛問安同修後師佛摩頂加持弟子同修後師佛摩頂加持弟子師尊手拿金剛鈴杵師尊禮佛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