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巴西真諦雷藏寺蓮伽上師率同門 看望神光敬老院孤寡老人

文/巴西蓮花耀斌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最近氣溫驟降陰雨綿綿,秋冬季節的到來,給巴西神光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生活,帶來了諸多的不便。當巴西真諦雷藏寺救濟組負責人宮師姐得知這一消息後,立即通知同門,大家積極回應,踴躍捐贈過冬衣服、購買食品及日常用品。2016年5月22日星期天修法過後,真諦雷藏寺同門,在蓮伽上師及理事長陳宗傑的帶領下,近30位同門善信驅車到SUZANO城市的鄉下,看望神光敬老院(RecantoluzDivina)的孤寡老人,並為他們帶去了過冬保暖的衣服,食品和生活日用品,也帶去大家的關懷和問候。
  這是一個座落在SUZANO市鄉下離聖保羅70多公里的地方,開車近一個半小時,雨後鄉間的小路迂回曲折,遍地泥濘。然而路途的顛簸,並沒有打消大家關愛老人的這份熱情和執著!當蓮伽上師、救濟組負責人宮師姐及同門一行到達時,院長LUZDIVINA已經在門口等候了,看到大家不辭辛勞送來大量的過冬保暖衣服、食品,及日常用品,院長感動不已,率領護工一起幫忙運送。院長告訴大家,這是敬老院首次接受華人團體的捐贈,很感謝真諦雷藏寺對老人的關心。
  院長告訴大家,目前敬老院有近50位老人,年齡都在60歲以上,最高齡99歲,大部分老人生活不能自理,許多老人需要在輪椅上由護工照顧,甚至要用腰帶繫住,因為他們有精神亢奮,甚至有攻擊的行為,所以給護工的護理帶來諸多的不便。

圖為蓮伽上師與院長了解老人院的情況p1110-15-02
  談到建養老院的初衷,院長深有感觸地告訴我們:22年前,當他看到了許多老人晚年生活孤苦伶仃,臨終時非常淒涼,他心如刀絞,便產生一個念頭,為這些老人建造一個幸福的家,成為他們人生最後的驛站,最後的家園。於是院長與妻子開始了艱難的家園建設,剛開始5個老人,沒有能力聘請護工,全部是自己看護,他們始終堅持著,憑著一份愛的信念,堅持執著,這一做便是22年。他們把自己的青春年華,都獻給了這一群孤寡老人。院長還告訴我們,他們還有一個孤兒院,目前也有近60名兒童,有些剛出生便被棄養送到孤兒院,他們太需要社會的關注和關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會是由方方面面的群體組成的,關心老人,關愛弱勢群體,是每個人應有的職責。
  一個人做件好事不難,能堅持22年始終不忘初心,是值得我們欽佩和學習的。交談中眾善信眼裡飽蘸著淚水,院長的義舉博愛深深地感動著我們,時刻烙印在我們的腦海裡。作為真佛行者,我們除了秉承蓮生活佛的重法實修外,不忘將修法的功德回饋給當地社會,用自己的行動實踐者,從真諦堂到真諦雷藏寺多少年來,我們一步一個腳印,救濟工作從未間斷過,真佛行者就是這樣將我們點點滴滴的愛融入社會,灑滿人間。

圖為蓮伽上師率同門與神光敬老院老人們合影p1110-15-01
  落日的餘暉下,我們告別了院長,告別了這些可愛的老人,心中有種難言的割捨,當我們啟動車輛回頭望時,兩位老人在過道的走廊裡,艱難地站起來與我們揮手告別,那一刻我們禁不住熱淚盈眶,此刻我們感覺身上有種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讓愛穿越,讓愛延伸,不分膚色不分種族!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