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首次國會演說10要點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日前首次向國會發表演說,重申讓美國再度偉大的政綱,主張徹底改革健保體系和加強經濟發展,會廣泛修正美國的移民系統,並誓言繼續對中產階級推動大規模減稅,盼藉此擺脫上任至今一連串混亂施政。川普演說十項要點:
  1.落實「擇優記點」移民政策。採取「擇優記點」(merit-based)的移民政策,揚棄過去以「低技術層次移民」為主的移民政策(low-skilled immigration)。
  2.加強基礎建設。要求國會通過1兆元的「基礎建設投資」法案,創造百萬個就業機會以「買美國貨、雇用美國人」的精神貫徹此一計畫。
  3.廢除歐記健保,用新方案取代。通過建立一個高度競爭的醫療保險市場,讓全民享有優質、負擔得起的醫療保險。
  4.推動稅改。減輕企業稅收負擔,以促進它們對外的競爭力讓中產階級享有巨額的減稅福利。
  5.改善國內治安。令國土安全部設立「移民犯罪受害者」(Victims of Immigration Crime Engagement)辦公室,以保障執法人員的權益和人身安全。
  6.打擊跨國犯罪。令國安部、國務院和國家情報總監協調出一個瓦解跨國販毒集團的積極策略將提前建築美墨邊境的圍牆。
  7.加強國防。要求國會大幅增加國防開支,幅度將達到歷史新高會增加用於退伍軍人福利的預算。
  8.確立反恐方針。已指示國防部研擬瓦解「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計畫。
  9.制裁伊朗。對伊朗實施新一波的制裁強化與伊朗不睦的以色列的同盟關係。
  10.要求盟友要獨當一面。期望北約、中東和亞太地區的盟友直接涉入軍事行動,為應該自己負擔的軍事開銷「埋單」。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